• 2019.12.26
    星期四

卑詩省3天內9次地震 最強6.2級民眾感震動
幸無傷亡或建築物損毀 亦未發海嘯警告

[2019.12.26] 發表
卑詩省昨日地震的震央圖
哈Y港。(地震局)

【明報專訊】卑詩省過去3天一連發生9次具規模的地震。加拿大地震局指出,昨日的聖誕日卑詩省又發生兩次有感地震,比較大的一次發生在接近下午1時左右,地震震央與前一天發生地震的地點接近,位於溫哥華島哈迪港(Port Hardy)以西198公里的位置,所錄得地震強度達到4.9級。

昨日的兩次地震與前7次相同,民眾雖然感受到震動,但並無造成任何傷亡或是建築物損毀,地震局亦未發出海嘯警告。

地震局指出,昨日上午8時25分還發生另一強度較小的地震,該地震震央位於卑詩省艾麗斯港(Alice Port)以西153公里的位置。

地震局指出,平安夜(24日)晚上7時36分錄得的6.2級地震,震央位置為哈迪港以西188公里。美國地質勘探局測到的強度是6.3級,震源深度約10公里。這次地震強度比周一地震的強度大。

同一地區於周一才錄得多次地震,於同一早上8時44分錄得第一次,強度為5.1級,然後4小時內再錄得3次,第四次強度最高達到6.0級。

然後相隔數小時後,在哈迪港以西168公里,錄到一次4.8級。

到前晚9時32分,同樣於溫島對開海域錄得4.3級地震,震央位置為Village of Queen Charlotte西南偏西29公里。

地震局指出,這些地震所在的區域,即溫哥華島西北外海100公里的中心位置,是經常會發生這類強度地震的熱點所在。

更多要聞一
哈里王子一家現身維多利亞 餐廳用膳被老闆娘一眼認出
【明報專訊】英國哈里王子(Prince Harry)攜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與7個月大的兒子阿奇(Archie)已來到加拿大... 詳情
22歲越裔單親母嫁58歲華漢 團聚移民被拒 上訴獲准重審
【明報專訊】一位現年22歲的姓阮越南裔女子(Thi Thanh Thy NGUYEN,音譯),嫁給一位年紀足以做她父親的58歲卑詩省土生土長... 詳情
透過外賣app叫送餐 上不同網站格價可省錢
【明報專訊】現在點餐服務愈來愈流行。有人發現﹐不但餐館自己網站上的價錢和送餐服務程式(app)上有區別。 例如一個大的辣香腸意大利薄餅... 詳情
聖誕颱風重創菲國至少16死
【明報專訊】颱風「巴蓬」貫穿菲律賓中部群島,在耶誕日重創多個地區,有許多房屋遭摧毀,至少16人死亡,旅遊勝地長灘島、科倫也難逃颱風侵襲,超過... 詳情
被撞13歲童 聖誕前夕施手術 母揮淚責不顧而去司機
【明報專訊】周一傍晚在本那比被汽車撞傷,司機卻棄之不顧的13歲男童,已在聖誕前夕的早上在醫院接受手術,男童母親在醫院照顧男童並度聖誕。男童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