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1號公路變滑冰場 肇30車連環撞
北岸大雪遮路 獅門橋昨夜關閉

[2020.01.13] 發表
1號高速公路連環車禍現場。(Matt MacDonald/推特)
北溫昨晚道路完全被雪覆蓋。(推特圖)

【明報專訊】暴雪襲擊本省各地,重創本省交通,卑詩省運輸廳昨晚7時先是緊急關閉1號高速公路智利域(Chilliwack)與合普(Hope)之間的雙向通車,兩小時後在9時15分又宣布關閉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高貴哈拉公路(Coquihalla Hwy.)合普到梅里特(Merritt)一段亦關閉。

省運輸廳提醒省民,如果沒有必要,在受風雪影響的低陸平原地區,亦請勿出門,安全為上。

卑詩省1號高速公路接近合普(Hope)路段,昨晚6時許傳出30輛汽車追撞的連環車禍,根據推特一段視頻,現場多輛汽車被撞得變形,輪胎飛脫。

在連環車禍消息傳出後不久,卑詩省運輸廳在昨晚7時宣布,關閉從智利域(Chilliwack)到合普的1號高速公路雙向道路,請省民除非有絕對必要,否則不要前往該地區。

阿博斯福(Abbotsford)以東的菲沙河谷地區周日下午因為積雪而呈現雪白一片,影響能見度,多個路段行車困難。

在加拿大環境部工作的氣象專家Matt MacDonald昨晚6時多在他的推特帳戶,張貼一段在合普附近1號高速公路,多輛汽車追撞的視頻。視頻當中看到多輛汽車被撞得變形,輪胎飛脫,現場還冒煙,畫面十分驚人。

他說,1號高速公路本來是下雪的情況,但行經到該路段後,路面已差不多結冰而成為「滑冰場」,多輛汽車因此失去控制,造成追撞。他並呼籲省府馬上關閉1路高速公路,果然再過20分鐘左右,省府即宣布關閉智利域到合普的1號高速公路雙向車道。

而昨晚北岸地區降雪,獅門橋在9時15分宣布關閉,運輸聯線行駛該橋的巴士均暫停服務。

更多要聞一
渡輪航班昨晚取消  數千人滯留溫島
【明報專訊】受到惡劣天氣影響,卑詩渡輪公司(BC Ferries)昨日取消往返大溫及大維多利亞的所有渡輪航班,不少乘客心存希望一直留守到晚上... 詳情
未及時清掃門前雪 業主或捱罰
【明報專訊】大溫迎來最新一波低溫大雪的天氣,溫市府提醒市民,每天上午10時前,必須要將門前的走道積雪清理乾淨,違反規定者,獨立屋業主可被罰2... 詳情
傳梅根返維市 機場證實曾迎貴賓
【明報專訊】傳言指英國哈里王子(Prince Harry)的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回到加拿大,而維多利亞國際機場證實曾迎接一... 詳情
統計局信息擬轉存至雲端 保護敏感資料恐存有風險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現正計劃將其持有的信息轉移至數碼雲端儲存,但該機構認識到,此舉將引發公眾對於如何保護敏感數據的擔憂。 上述將信... 詳情
溫尼辟凌晨爆槍擊 酒店3男1死2重傷
【明報專訊】踏入2020年不足兩周,溫尼辟發生第二宗兇殺案。位於市中心加里街(Garry Street)的溫莎酒店(Windsor Hot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