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1
    星期二

病患家屬刀斬名醫手
月內北京第二宗重創醫生事件

[2020.01.21] 發表
被斬傷的陶勇醫生後腦部有長達15厘米的刀傷,後頸的刀傷亦有10厘米,另外手臂和身體均有中刀,現場消息稱其左手掌更被斬斷,這將影響他繼續做眼科手術的能力。 (網上圖片)
北京朝陽醫院發生醫生被傷害事件後,大批警察趕到,封鎖現在調查。持刀行兇的病患家屬則被警方帶走。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近來醫患衝突事件不斷,繼北京民航總醫院女醫生楊文遭病患家屬持刀刺頸致傷重去世後,北京朝陽醫院眼科昨日再度發生血腥刀斬醫生事件,多名醫生因不明原因遭病患家屬砍傷,其中一名醫生被兇徒從7樓追斬至6樓,頭部及手臂多處受傷,現場消息更指醫生左手手掌被斬斷,截稿前仍搶救中。兇徒則被趕到的警察制服帶走調查。

現場位於北京朝陽醫院眼科門診,重傷的醫生陶勇是朝陽醫院眼科的主任醫師,專業方向為眼底疾病和葡萄膜炎的診治,並熟練操作白內障摘除聯合人工晶體植入、抗青光眼手術,玻璃體切割和扣帶術,曾獲2015首都十大傑出青年醫生稱號。

案發於昨日下午2時,一名男性患者家屬突然持菜刀從陶醫生的背後施襲,當時陶醫生正在看診,在猝不及防下,身上連中數刀。但兇徒仍不罷手持續揮刀。在場的另外兩名醫生見狀上前阻攔,亦被兇徒所傷。陶醫生逃出門診,兇徒從後繼續追斬,雙方一前一後從樓來到6樓,現場留下長長的血[。

一母親帶孩子看病 亦被誤傷

兇徒終被聞訊趕到的醫院保安按倒地上制服。陶醫生則重傷倒地,據悉他的後腦部有長達15厘米的刀傷,後頸的刀傷亦有10厘米,另外手臂和身體均有中刀,現場消息稱陶醫生的左手掌更被斬斷,這將影響他繼續做眼科手術的能力。據目擊者稱,陶醫生倒地後已被送往搶救,一名母親帶孩子看病亦被誤傷。大批警察接報趕到,封鎖現在調查。持刀行兇的病患家屬則被警方帶走。

據網友拍攝的影片顯示,案發現場血[斑斑,血[自診症間延至走廊,當時在現場的網友表示,自己剛完成醫院帳單繳費,「就聽見慘叫聲,醫生們大喊快報警,殺人了!」

朝陽警方通報,稱市局110接報,在朝陽醫院門診樓內一男子持菜刀傷人後逃離。朝陽警方在醫院安保人員的配合下迅速將涉案36歲崔姓男子抓獲。目前,3名受傷醫護人員及一名受傷民眾正接受治療,暫無生命危險。疑兇已被朝陽公安刑事拘留。這是一個月內北京發生的第二宗嚴重傷害醫生事件。患者家屬孫文斌在2019年12月24日持刀割傷北京民航總醫院急診搶救室的女醫生楊文頸部,終致楊文醫生身亡。在陶勇醫生遇襲的4天前,1月16日,北京市第三中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孫文斌死刑。

更多中國要聞
習視察雲南部隊 要求保高度戒備
【明報專訊】正在雲南考察的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及20日視察駐雲南部隊,並專門通過視頻慰問了正在邊防一線執行任務的官兵。他表示,要保持高度戒備...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昨日發表外交演說,表示茞援韝什穈禤a主席習近平計劃春季作為國賓訪問日本,「將妥善處理懸而未決的問題,同時在所有領... 詳情
全國姓名統計 「王」「李」人口超1億
【明報專訊】公安部戶政管理研究中心昨日發布《2019年全國姓名報告》。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全國在用姓氏共計6150個。傳統意義上的「百家姓」,...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市1月19日通報,預計2020年廣州春運旅客發送量3026.9萬人次。今年春運從10日開始至2月18日結束,共40天。該市交... 詳情
ETC不顯示收費金額 律師提告
【明報專訊】內地自今年1月1日起,將公路省界收費站改為電子收費系統(ETC)自動收費,惟在更新系統期間,多次出現收費金額不均問題,導致多名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