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1
    星期二

利比亞兩大油田停產 油價盤中衝高後回落

[2020.01.21] 發表
一名伊拉克工人在Daura煉油廠查看油管。

【明報專訊】利比亞兩個最大原油生產基地因軍事封鎖而關閉,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產油量將大減,原油價格周一升至一周來最高點,不過隨後回吐部分漲幅。布倫特一度漲至每桶66美元,創1月9日以來最高點,收盤漲0.54%,收每桶65.2美元。西得州中質原油(WTI)最高漲至每桶59.73美元,係1月10日以來的最高點,收盤漲0.2%,至每桶58.7美元。

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National Oil Corporation)表示,軍事強人哈夫塔爾(Khalifa Haftar)的武裝部隊「利比亞國民軍」(LNA)切斷利比亞一條油管後,當地西南部兩座最大油田生產停頓,加上之前東部油港的封鎖,有可能使利比亞的原油產量變成零。

在分析師及交易商表示,利比亞原油供應中斷可由其他生產國補足後,原油價格開始回落。石油經紀商 PVM表示:「原油市場供應充足,庫存量高且生產國仍有餘力增產。換言之,原油價格上漲可能只是暫時性。」

日本石油協會(Petroleum Association of Japan)主席月岡孝(Takashi Tsukioka)表示,原油價格因最近的事件可能會波動,但「我們不須太擔憂供需平衡,因OPEC能補足供應缺口」。

更多經濟要聞
特斯拉反駁召回請願 否認存意外加速隱患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一表示,生產的電動車沒有意外加速的問題。一份向美國安全規管單位提出的請願書,要求規管單位為上述... 詳情
IMF削全球經濟展望 指前景低迷未見轉機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對全球經濟成長已不樂觀。該組織警告,全球經濟前景仍然低迷,且看不到清楚的轉捩點。 IMF去年10... 詳情
蘋果CEO庫克﹕全球公司稅制必須全面改革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圖)周一在愛爾蘭表示,每個人都知道全球公司稅制需要改革。庫克是在對目前全球...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一因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休市,不過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升勢不歇,續向歷史新高領域邁進。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周一上漲... 詳情
Spotify擬購 The Ringer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串流音樂巨頭Spotify正就收購體育和流行文化網站The Ringer談判。若交易成功,Spo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