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資助本地口罩生產線 每條數百萬 林鄭稱近乎政府打本 數十生產者有興趣
消委會伙專家團 教廚房紙製口罩
精神科醫生稱市民無力感大過SARS
悼李文亮激發網民爭自由 微博刪帖量一夜倍增
官媒口風放軟 學者:不代表言論空間放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內地返港被捕 假鈔案被告檢疫不上庭

【明報專訊】特區政府自2月8日起實施內地入境者強制檢疫14日的措施。一宗牽涉假鈔案的港人被告潛逃內地近10個月,前日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時被捕,因接受強制檢疫,昨未能獲衛生署批准,缺席粉嶺裁判法院聆訊,被告須暫時扣留在天水圍警署。裁判官考慮被告曾潛逃,拒絕讓他保釋,還押至檢疫令完結後的2月28日再訊,其間交由懲教署看管,預計會押送至醫院隔離。

衛生署不批 官令續還押懲教看管

被告陳勇被控盜竊、管有偽鈔共兩罪,暫毋須答辯。控方表示,被告原定去年4月16日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但被告缺席,直至前日經深圳灣口入境時被捕,須接受強制檢疫14日,暫被扣留在天水圍警署由警方看管。控方反對讓他保釋,希望裁判官決定把被告交由警方帶到隔離營看管,每3日將案件帶上法庭;或者由懲教看管,送往醫院隔離。

裁判官黃國輝提問,為何不帶被告上法庭,現時無法聽被告陳辭;而被告是港人,在港有居所,獲准保釋是否可在家中隔離。控方確認被告是港人,沒有病徵下可留家隔離,並透露被告接受強制檢疫期間,每次把被告移動至其他地方,須先獲得衛生署副署長批准,對方不建議把被告帶上法庭。黃官終拒絕讓被告保釋,還押懲教署看管。

或送伊院瑪麗 懲教不評論

據了解,案件提堂之前,警方已知會衛生署副署長還押犯人一事,並在昨早通知不會移送被告至法院提堂。懲教署在伊利沙伯醫院及瑪麗醫院均有設立羈留病房,讓有需要的囚犯入住,估計被告可能送往該兩所醫院。懲教署回覆本報查詢,因為保障個人私隱,不會就個別個案評論。另對於接受強制檢疫的在囚者,署方會按院所醫生建議,採取適當措施羈管。

【案件編號:WKCC5638/18】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長康h患者家族聚餐第六人確診 昨增3宗 張竹君:有密切接觸者因隔離營爆滿未入住
護士宿舍環境惡劣 屯院致歉換房
內地返港被捕 假鈔案被告檢疫不上庭
聞單位涉確診個案 清潔隊即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