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7
    星期四

零售餐飲本月19日可重開 大型聚會賭場要等疫苗面世
省公布4階段重開經濟

[2020.05.07] 發表
省府希望最快在本月中重開零售業,圖見溫市中心不少店舖皆有限制入店人數以保持社交距離。(王冬樺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公布本省逐步重開經濟計劃的4個階段。本省目前正處於第一個階段,大部分必要的服務和行業都在營運。省府希望最快在本月中進入第二個階段,省級公園可在5月14日重開,在通過商業安全指引下,零售、餐飲、理髮行業和部分公共設施等服務,可在本月19日便能重開,省府更承諾重開大部分的醫療護理服務。

省府也預料會在6月到9月間,根據當時的疫情發展,開放酒店、按摩和其他需要有近距離肢體接觸的商務行業,但像演唱會或展覽會議等大型聚會,仍要等到出現有效疫苗或大型社區免疫後才會考慮重新安排。

省府亦正在計劃中小學的分階段復課,並希望在9月份可以在感染率較低的前提下完全恢復正常(詳見A2)。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下午公布本省在未來12至18個月的「新常規」經濟重開計劃,計劃被分成4個階段。卑詩目前處於第一個階段,超市、緊急醫療和公安部門的必要的服務和行業都在營運。

賀謹表示,省府預計在5月中開始步入第二階段。在這個階段,省府將允許與親友最多6人的小型私人聚會,但必須考慮每個人的健康下進行,有病徵者不應參與。

省府也將恢復非緊急手術、物理治療、牙科、脊椎治療和面對面輔導等醫療護理服務。部分由省府管轄的公園也將重新開放,供日間到訪。

零售、餐飲、理髮和部分公共設施等非必要行業的服務,將可在通過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的安全指引下重開。省級的立法機關也將恢復正常運作。賀謹估計,省級公園可在5月14日重開,而納入第二階段的行業則可在本月19日重開。

省府希望在6月到9月這段時間進入第三階段,包括允許酒店和度假中心重開營業、允許更多的公園開放,以及開放本土電影業的營運。省府亦會在9月開始讓學生到校上課,但進入這個階段的前提是疫情的感染率維持在一個較低的水平。

第四個階段將會重開夜店、酒吧和賭場等會出現大型和緊密肢體接觸的場所,但前提是出現有效疫苗、或群體免疫力,否則50人以上的聚會,以及國際旅遊等活動仍會被禁止。

賀謹強調,省府會因應疫情的發展,對這個計劃作出必要的改動,以便衛生部門有效控制疫情的爆發,而目前的計劃將會讓省內的社交活動逐步提升到60%。他呼籲省民,在這段時期仍要百分百遵守衛生官員提出的指令,並在進入下一個階段時,依然要保持高度個人衛生,以及確保社區環境的衛生安全。

更多要聞一
省級公園下周四重開  營地本月25日接受預約
【明報專訊】卑詩省民經過逾兩個月的居家令和限聚令後,有望在約一周後,於長周末之前逐步恢復有限度的社交和消費等活動。 省府指大部分省級公... 詳情
食肆重開  須符勞工安全局指引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宣布分階段「重開經濟」計劃,有聽到消息的食肆東主感到驚喜,甚至不大敢相信只要符合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列出... 詳情
火鍋店觀望  不急重開堂食
【明報專訊】市民經過近兩個月來的辛苦等待,終於熬到餐廳將可恢復開放堂食的時候。不過,有火鍋業者持比較保守觀望態度。業者說,即使可以作堂食,他... 詳情
卑詩擬6月起局部復課 中小學學生料本學年可重返校園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於昨日公布的重開經濟大計中,雖提及中小學和專上教育的復課準備,列出5個教育階段,但沒有具體說明重開校門的日子。省內校區各... 詳情
省府重開經濟  反對黨批欠清晰指引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昨日就如何重開經濟公布計劃,反對黨批評內容欠清晰指引,只列出分4個階段恢復的時間表,但沒有詳細說明本省將如何從新冠病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