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7
    星期三

教師關注復課衛生安全問題

[2020.05.2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中小學下周重開,但有部分教師擔心隨之而來的衛生安全問題。素里是大溫最大的校區之一,素里學校局向教師保證學校會遵循新冠病毒的清潔規程,而且教師毋須負責為自己的教室清潔消毒。

素里教師協會(Surrey Teachers Association)周一代表成員表達他們對重開學校的關注,包括質疑每天清潔教室兩次是否足夠,以及是否有足夠人員全天清潔高頻率接觸的表面。

而素里學校局督學廷尼(Jordan Tinney)正努力平息這種不安,他說有明確的指引指示職員進行深度清潔和消毒,同時向教師保證他們毋須為此負責。

廷尼說:「每間教室都會有衛生用品供應,我們希望學生可以分擔一些抹桌子的責任,而不是消毒。 消毒是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和輔助人員的工作,我們有校工和職員負責這些工作,不會預期由教師做清潔和消毒。」

他補充說,因為對新冠病毒的擔憂,許多教師和輔助人員已經申請了不工作。校區正以個別情況來處理。他又指出,各間學校需要提交該校的復課「安全計劃」,當中包括清楚列明「深層清潔」的定義。

與此同時,卑詩教師聯會(B.C. Teachers' Federation)表示,儘管不少工會成員關注復課後的衛生和社交距離問題,但他們預計9月之前並不會有大量的學生返回學校。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卑詩省未來3年撥款千萬 加強家暴性暴力受害人支援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將在未來3年撥款1000萬元,以幫助完善性侵犯和家庭暴力受害者支援體系。 省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 詳情
加軍抨安省5安老院惡劣 竷X沒院友尿片無人換
【明報專訊】進駐安省5間安老院加軍提交報告,內容指出安老院內狀況惡劣,院內竷X沒,病H旁邊擺滿變壞食物,還有院友身上配蚨′O糞便的尿片無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