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7
    星期三

省府撥款20萬 聘東端居民幫助同伴

[2020.05.2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撥款20萬,為溫哥華市中心東端居民提供支持和有償工作經驗。這筆資金將用於僱用40名該區居民,為期6個月,以支持同樣住在東端的人。

省專上教育、技術及訓練廳長馬蘭妮(Melanie Mark)指出,這筆資金來自「勞工發展協議」(Workforce Development Agreement)。參與訓練的居民,他們的工作包括向其他居民提供與新冠病毒健康措施有關的信息,幫助他們獲得消毒設備、食物、住房和健康服務,以及在發放社會救助支票的日子維持社交距離。

她說:「同伴最能利用他們的生活經驗,在這個特殊時期將東端居民的需求和相關服務聯繫起來,確保他們的健康。對於東端許多居民來說,同伴是他們唯一的家人和力量源泉。」

馬蘭妮形容這是一種獨特的草根方式,有償工作經歷將為受訓者提供未來工作所需的技能和知識。

社會發展及減貧廳長冼崇山(Shane Simpson)指出,在整個新冠病毒疫情期間,這些同伴支持工作者一直在抗疫的第一線。他舉例說,他們參與了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清理工作,幫助那些常年生活在帳篷里無家可歸的居民表達了搬遷的擔憂,聯繫了合適的住房機構,甚至幫忙收拾行李。

東端商業和經濟復興會(Eastside Movement for Business and Economic Renewal Society)將為同伴支持工作者提供各種就業培訓項目。是次將有最多40人,得到為期6個月的有償工作經驗,目標是讓他們獲得更長久的培訓和就業機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