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2
    星期一

CERB發放條件存變數 透過EI領補助金被叫停

[2020.06.2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雖宣布延長發放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項目(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至8個星期﹔然而透過就業保險(EI)項目申領CERB的人可能受到干擾。

有申領人最近紛紛收到加拿大政府的電郵通知﹐解釋他們的補助金為什麼被暫停發放。

這份由CERB審查監管部門加拿大就業保險委員會(Canada Employment Insurance Commission)發出的電郵﹐第一句就寫到﹕「即使你完成下一個EI(就業保險)報告﹐也不會獲發下一次補助金。」

要繼續找工證明合資格

電郵使得那些通過EI項目申領CERB的收款人感到困惑不解。

聯邦政府開設的CERB項目﹐讓那些因疫情失去工作或不能工作人士﹐不管是否符合領取EI條件﹐每月都可領到2000元補助金﹐最多拿16周。但不久前﹐聯邦總理杜魯多又宣布把CERB領取時間延長8周。

對於那些不符合領取EI的申領人﹐是通過加拿大稅務總局(CRA)直接獲得每4周2000元發放一次的CERB補助金。而對於那些符合領取EI的申領人﹐則是通過加拿大服務局(Service Canada)﹐按照申領EI項目程序領取CERB。即申領人須每2周遞交一份找工報告後﹐才獲得1000元的CERB補助金。

那些通過EI項目獲得CERB的申領人早在4月時﹐在遞交了找工報告後﹐除獲得1000元﹐還即時額外獲得一筆2000元的CERB補助金。

當時﹐加拿大就業和社會發展局(Employ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anada﹐ESDC)就提醒這類申領人說﹕「我們即時簽發2000元補助金﹐是為了使你盡早獲得政府的緊急補助」。

因為申領人剛開始便已獲得3000元補助金﹐而根據聯邦政府原先規定﹐每個申領人只能領取16周的CERB﹐故透過EI申領補助金的市民﹐在下一次遞交找工報告時就不會再獲得常規的1000元補助金。

但問題是﹐如今聯邦政府延長派發CERB八周後﹐這些經EI申請CERB的市民經過兩星期後﹐未來是繼續按照每4周領取一次2000元CERB﹐還是回到繼續每2周遞交找工報告獲取1000元補助金。CEIC的電郵中則沒有明確說明。

CEIC電郵只說:「CERB的發放方式如有進一步改變﹐將在未來幾周通知接收者。CERB接收者應該繼續遞交找工報告﹐證明自己有資格領取CERB補助金。當前情況下﹐任何領取CERB的加拿大人都應該積極尋找工作﹐做好回到工作計劃和準備。」

更多加國新聞一
居加國異見者成沙特目標
【明報專訊】現居加拿大的29歲沙特阿拉伯異見人士阿卜杜勒阿齊茲(Omar Abdulaziz)表示,近日獲加拿大警方示警,稱他已成沙特的「可... 詳情
卑詩抗疫成績勝安魁兩省 關鍵大規模檢測及早防範
【明報專訊】在席捲全加拿大的新冠疫情中﹐卑詩省在抗疫成績中比魁北克省、安省等其他大省都成功。統計顯示﹐卑詩省每1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個案55宗... 詳情
西摩山失聯12小時  男子安全獲救
【明報專訊】卑詩北岸搜救隊(North Shore Rescue)昨日上午尋獲在北溫西摩山(Mount Seymour)走失超過12小時的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