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4
    星期六

未入籍回流香港多年未返加 有人持移民紙經美成功入境
加籍港人海外出生子女亦擁公民身分

[2020.07.04]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在過往一年來的動盪局勢,促使一些已回流香港多年的太空人在近期決定重返加拿大定居。

加華移民留學中心的副總裁吳冰指出,回流香港的太空人通常有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他們在回流香港前已入籍加拿大,是加拿大公民,但他們長期在香港工作和生活,並在香港結婚生子。其二是他們在回流香港前尚未入籍,他們其後長期在香港工作和生活。

吳冰說:「第一種情況的太空人,即使他們的孩子在海外出生,依然擁有加拿大公民的身分,可隨時返回加拿大。這種情況的人可以先將配偶和孩子帶回加拿大,然後透過配偶擔保的途徑為配偶申請移民加拿大。」

據她所知,第二種情況的太空人,儘管多年沒有返回加拿大,但近期仍有人持移民紙經陸路從美國的水牛城成功入境加國,並準備在居住滿兩年後申請楓葉卡。

她說:「儘管他們不符合在加拿大居住時間方面的要求,但如果聯邦移民部沒有取消他們的移民身分,他們的移民身分仍是有效的。根據移民法的相關條例,加拿大永久居民只有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入境時需要持有楓葉卡,至於搭乘私人的交通工具入境,並不一定要求持有楓葉卡。」

更多要聞二
聯國人權辦發言人發聲明 稱國安法含糊及過分廣泛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發言人科爾維爾(Rupert Colville)發表聲明,稱正仔細研究《港區國安法》內容,判斷是否符合港府的國際... 詳情
與港經貿處加西首席專員交流看法 佟曉玲重申《國安法》保護港人權利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昨日會見香港經貿處加西首席專員袁黃潔玲,雙方就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領區抗擊新冠疫情等交流看法。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