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6
    星期四

模擬解放軍進攻 台軍13年內首射實戰魚雷

[2020.07.16] 發表
昨日台軍「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中,海軍寧陽軍艦發射魚叉反艦導彈。(中央社)
台軍三軍聯合火力打擊實彈射擊操演昨日登場,圖為空軍防空部射擊愛國者二型防空導彈。(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軍一連5日的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今(16日)進入第4天。14日晚間至15日清晨,台軍執行「夜間防空攔截作戰」及海空聯合操演,模擬解放軍飛入空域及海上進攻,並發射重型魚雷擊沉靶艦。

消息:台軍派艦監控兩解放軍間諜船

綜合中央社和台灣軍事新聞社報道,台軍昨日清晨在台灣東南海域作海空聯合操演,由海軍整合陸、空及防空部隊,模擬在海上殲滅進攻的解放軍。劍龍級潛艦昨日上午在海域作戰雷(實戰用魚雷)驗證,發射德製SUT重型魚雷,成功擊沉靶艦,完成任務。這是時隔13年後,台灣海軍再度試射戰雷。

台灣軍方人士透露,演習過程疑有兩艘解放軍間諜船在蘭嶼外海蒐集參數,台軍派遣錦江級巡邏艦監控,直到上午8時多兩船遠離蘭嶼海域。

台媒引述軍方人士透露,兩艘解放軍間諜船周一在台灣東南海域出沒,在蘭嶼外海徘徊,周二離開台軍監控範圍後,周三上午再度靠近相同海域。

14日晚間,台軍執行「夜間防空攔截作戰」,模擬解放軍戰機進入空域,測驗空軍官兵夜間應變。空軍嘉義基地F-16V戰機及花蓮基地F-16戰機受命緊急起飛,地面防空部隊亦在10分鐘內完成作戰前準備。另據《聯合報》報道,當日晚台灣海峽有不明飛機沿中線來回梭巡,最後返降福州。台灣空軍司令部昨日上午表示,對台海周邊海空情皆有掌握,且有應處方案。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