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6
    星期四

Chipotle擴免下車服務 擬聘萬人
股價年內漲34% 市值310億

[2020.07.16] 發表
顧客在佛羅里達州Aventura一間Chipotle餐廳外等候。

【明報專訊】墨西哥餐廳連鎖店Chipotle Mexican Grill承諾,將於今後數月內聘僱10,000名新員工。該公司5月份推出一項招聘活動,迄今為止已增加了8000個新人手。Chipotle表示,該公司今年已收到70萬份工作職位申請表。目前該公司在全美有逾8.5萬名員工。

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Chipotle仍在開新店,並為網上訂貨者建造免下車服務通道(Chipotlane)。本月稍晚,Chipotle的第100個Chipotlane將啟用。由於數碼訂貨量較高,故Chipotlane所需的員工較傳統店高出50%。

Chipotle曾計劃在2020年新開150至165間餐店,其中約半數將設有Chipotlane,但因新冠肺炎疫潮,該連鎖店後來又撤消此一計劃。

夏季通常是餐館的招聘季節,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潮肆虐,數百萬餐館工作者失業,Chipotle招聘承諾對他們來講猶如及時雨。美國失業率目前為11.1%。

Chipotle首席餐館官伯特萊特(Scott Boatwright)表示,該連鎖餐館員工和經理級人員的流動率目前正處於歷史性低點。Chipotle已支付了約3000萬元獎金,並提高了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工作人員的時薪。

雖然一些快餐連鎖店都已宣布增聘數千人手的計劃,但某些地區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上升導致餐館再次關閉,又使得這些計劃受阻。例如麥當勞,原預期在餐廳堂食重開後僱聘26萬新員工,但因新增病例增加,重開計劃再延3周。

Chipotle股價周三上漲3.78%,或30.63元,收於1,133.65元。該公司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漲34%,市值達310億元。麥當勞周三升0.5%,收191.77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