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4
    星期二

第三波增至31死 較前兩波多3倍 首駁人工肺婦 留醫4月病逝

[2020.08.04] 發表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累計31人死亡,較第一、第二波疫情死者多逾3倍,昨日再添三亡魂,累計38人離世。死者為83歲港泰護老中心院友,以及伊利沙伯醫院A6病房爆發群組的84歲婦人,兩群組死亡率分別為23.5%及42.9%;另本港首名接駁人工肺的75歲婦人,留醫4個月至昨晚離世。

涉院舍醫院爆發死者 佔第三波半數

共有34名院友染疫的港泰護老中心,至昨日增1死,共8人離世,死亡率23.5%。該院的83歲男院友於7月9日因發燒入屯門醫院,由7月15日至8月2日持續危殆及惡化,延至昨早6時許不治。

伊院A6內科病房在7月中現院內爆發,昨增一名84歲婦人離世,她在7月10日因暈厥及跌倒入院,至22日確診,其後情G危殆,至昨晨5時許辭世。該群組7名病人確診,當中3人死亡,死亡率高達42.9%。涉及院舍、醫院爆發的死者,佔今波死亡人數近半。

本港首名接駁人工肺的75歲婦由美國回港,自4月1日情G轉差,情G持續危殆,至昨晚9時許離世。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第三波疫情較多年長患者,他們本身有長期病,亦較多病人離世。他指出,參考世界不同研究,年齡為決定死亡率的主要因素,年逾60、70歲的患者,死亡率是「相對不合比例地高」。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社交距離措施延7天  業界叫苦  梁子超:料延至少4周  貿然放寬恐疫情反彈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港府昨宣布延長限制社交距離措施,包括禁食肆晚市堂食、口罩令、二人「限聚令」及關閉處所等,由明日起延長7... 詳情
直銷群組增5確診  公司外牆遭塗鴉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數字雖有下降,但Star Global直銷群組昨續新增5宗個案,其中兩人入住檢疫中心後確診,累計37宗相關個案,...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香港理工大學與澳門科技大學團隊及多間內地院校合作,研發出有效預防疫苗,動物測試時可產生抗體,防止病毒感染。... 詳情
廣東入境再收緊  中港貨車須裝GPS
【明報專訊】內地再收緊粵港跨境貨車入境安排,要求跨境貨車周五(7日)前安裝衛星定位系統(GPS),以配合內地疫情防控工作。有本港貨運業人士批... 詳情
盈健垃圾桶作收集箱  樣本瓶滿瀉散地
【明報專訊】有市民昨早到將軍澳一間盈健醫療中心交深喉唾液樣本時,發現用作收集樣本瓶的「垃圾桶」滿瀉,多個樣本跌在地上,護士回應查詢稱「得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