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4
    星期二

Zoom減外界猜疑 月底停中國直銷

[2020.08.04] 發表

中美關係持續惡化,美國加強打擊具中國背景的企業,視像會議程式Zoom亦因此受到波及。外電報道,Zoom表示,由本月23日起,將停止在中國內地直接銷售其服務,並轉交三家代理商提供服務。外界猜測,Zoom是次決定是為減低外界對其與中國政府聯繫的憂慮,以擺脫美國的打壓。

5月已停免費用戶註冊

Zoom逐步更改在中國內地的營運模式,並早於5月停止免費用戶註冊,僅允許企業客戶註冊。公司昨日向客戶發公布指出,將停止直接向中國內地的客戶銷售新產品或升級產品,呼籲客戶轉用其合作伙伴會暢通訊雲視頻、矚目及Umeet網絡會議提供的服務。

較早前,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關係,多國停工、停學,使居家工作、網上教學開始流行,而Zoom的視像會議功能亦因此大受社會各界的歡迎。惟其後,Zoom多次被揭露存在私隱漏洞,其中國背景亦令各界質疑公司或會向中國政府泄漏用戶的私穩,使多國政府機關相繼停用Zoom。

另外,公司在6月封殺在美國悼念六四事件的民運人士帳戶的事件,亦惹來爭議,各界更猜測事件或是受中國政府授意。

6月封殺民運人士帳戶惹爭議

事實上,雖然Zoom的總部位於美國,但其創辦人袁征,以及Zoom大部分的研發團隊均來自中國,令外界加深了對Zoom與中國政府有聯繫的猜忌。

而近日,美國政府亦以網絡安全為由,積極打擊具中國背景的企業,美國參議員更呼籲司法部調查Zoom及同樣來自中國的短片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

(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華商務部:對美國聚苯醚進行反傾銷調查
【明報專訊】中美角力不斷,中國商務部周一(3日)通報,決定由即日起,對原產地是美國的聚苯醚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通報指,商務部在今年6月23日... 詳情
北斗產品出口120餘國
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新聞發言人冉承其昨日(3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說,北斗已是聯合國認可的四大全球衛星導航系統之一... 詳情
美國駐華大使館總務處財產辦公室發布通告,將於今日(4日)在北京的順義美國大使館庫房舉辦密封投標式二手物品現場拍賣會。拍賣物品包含住宅家具、電... 詳情
鍾南山列「共和國勳章」建議人選
【明報專訊】為表彰在抗擊新冠病毒疫情中作出傑出貢獻的功勛模範人物,中共中央決定開展「共和國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評選頒授。其中「共和國勳章... 詳情
上周六(1日)是內地的八一建軍節,今年是解放軍建軍93周年,由於並非逢五逢十的整數年,又逢大疫當前,慶祝活動一律從簡也屬正常。除了為新晉升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