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4
    星期二

法國多地戶外強制戴口罩

[2020.08.04] 發表
法國南部海灘的度假客都戴上口罩。(美聯社)

【明報專訊】法國新冠病毒繼續呈現加速傳播趨勢,全法多地推行戶外強制戴口罩,總理卡斯泰當地時間3日前往疫情趨於嚴重的北部城市里爾視察,呼籲民摯策n防護。根據法國衛生部3日晚發佈的疫情數據,最近3天法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376例;法國仍有住院患者5198人,其中重症患者384人。重症患者最近3天已不再減少,轉為增加。法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現為30294例。

法國多地推行戶外強制戴口罩,其中疫情趨於嚴重的法國西部馬耶訥省下轄69個市鎮、西部城市拉羅謝爾、北部城市里爾、南部城市戛納、尼斯以及法國與西班牙邊境城市巴耶訥等地3日起正式推行戶外強制戴口罩。到本周末,中部城市圖爾等地也會加入。

在馬耶訥省,包括公共道路,室外公共場合在內的多數戶外地點都被要求強制戴口罩。在里爾,公共停車場、公交車站、露天市場等場所也被強制要求戴口罩,違者將被罰款135歐元。法國總理卡斯泰當天前往里爾視察,再次強調絕對不能放鬆警惕,民摯策n防護,防止受到病毒侵害,特別是讓法國經濟和社會生活不致再次中斷,避免再次封城。

里爾大都市地區有120萬人口,衛生部門報告說當地疫情發展令人擔憂,感染率在最近一周內幾乎翻了一番,達到每10萬居民中有31名感染者。根據最新統計,法國基本感染R0值已達1.38,已經遠高於5月ㄟ妐悗坋阞熒P染水平。

法國最近開ㄓF夏季假期,民摩伔伎e往旅遊熱門地區度假,集體遊玩和聚會活動加劇感染風險,年輕人感染數量明顯增多。卡斯泰特別提醒人們新冠病毒不會去度假,新冠病毒引發的健康危機沒有結束。他已授權地方行政長官決定必要時在室外場所強制戴口罩。

更多國際要聞
墨爾本再「加辣」 零售須關舖
澳洲維多利亞省為遏止第二波新冠疫情,首府墨爾本繼實施居家令和宵禁後,昨日再「加辣」,全市非必要零售店舖及部分製造業本周起須關閉或停工6星期。... 詳情
新加坡入境須戴電子追蹤器
【明報專訊】新加坡政府3日宣布,自本月11日起所有不在指定設施居家檢疫的入境人士,均須佩戴電子追蹤器,違者將開罰最高1萬新元(約9732加元...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再有內閣部長級官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最新確診染病的是總統博索納羅幕僚長內圖,是巴西內閣第七名染病的官員。內圖的辦公室發聲明指... 詳情
加州「蘋果大火」失控 焚燒面積超港島
加州洛杉磯以東自上周五(7月31日)爆發被稱為「蘋果大火」的山火至周一(3日)仍然失控,焚燒面積已逾8000公頃(略大於香港島面積),當局出... 詳情
促成北愛和平 諾獎得主逝世
有份促成北愛爾蘭結束30年動盪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休姆(John Hume,圖),周一(3日)清晨在療養院安詳辭世,享年83歲。英國前首相馬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