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4
    星期二

華女墮網戀騙局 遭港俊男詐10萬美元

[2020.08.04] 發表
騙徒偽造的網上帳戶封面。(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居住在多倫多密市的一名華裔女子因為網戀﹐掉進詐騙分子精心編製的金融陷阱﹐前後被騙走10多萬美元。

今年4月7日﹐事主通過臉書(facebook)認識了一名自稱在香港一家黃金期貨公司當高級主管的男子﹐該男子臉書照片英俊瀟灑﹐兩人開始通過WhatsApp頻繁交流﹐感情不斷升溫。

在騙取事主感情後﹐這名「香港高管」說:「我們公司正在做一個內部黃金期貨股票交易﹐雖然違規但肯定能賺錢﹐如果你投錢進去﹐等賺到錢後,我就到加拿大找你結婚。」

事主已被自己「心上人」迷惑﹐先後投資近6萬美金。這名香港高管其後又說公司要先收10%的佣金。事主東拼西湊借錢又匯出了4.18萬元。

正當事主期盼好夢成真時﹐卻收到一個自稱是香港金管局的電話﹐稱懷疑她參與非法金融交易。事主連忙與香港高管聯繫﹐後者佯裝確有此事﹐要求事主趕快寄出10%的保證金﹐並驚嚇她如果不交保證金要面臨款項被凍結﹐甚至坐牢。

不過這次事主沒有上當受騙﹐在朋友幫助下終於發覺整個過程是一個騙局﹐這名英俊的香港金融高管是一名徹頭徹尾的大騙子﹐他在網上公布的所有照片,都是偷取一名中國大陸青年演員的圖像﹐他給受害人展示的身分證也是偽造的﹐那些所謂的金融期貨股票交易完全是虛構的。

事主已向加拿大、香港兩地的警方報案﹐她特別提醒大家在疫惰中更頻繁玩社交媒體﹐千萬要警惕詐騙分子的侵入﹐保護自己﹗

更多要聞一
安省近16萬人曾染疫 推算數字為政府公布4倍
【明報專訊】一項患者血清抗體調查研究發現﹐安省實際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約1%﹐即接近16萬人﹐是政府公布數字的4倍﹐但對比美國24%的感染率﹐仍... 詳情
疫情減低加國出生率 將對養老金構成壓力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無處不在﹐專家說﹐該疫情甚至也將影響加拿大的出生率。使得本來已經持續下降的加國出生率雪上加霜。而這雖然可以減少... 詳情
疫潮期間民調驚人發現 七成人認為還債不重要
【明報專訊】一項針對加拿大人在大流行期間應對帳單、減少支出和應急資金進行的調查顯示,疫潮嚴重影響了消費者的支出、習慣和信心,許多人仍在「生存... 詳情
機場入境旅客大降95% 從陸路來加人數減88%
【明報專訊】自加拿大政府分別宣布加強邊境措施禁止非必要旅行後,不管是遊客還是公民,全國旅遊活動便受到極大影響。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提... 詳情
手機警報染疫App存缺陷 覆蓋率難達預期65%目標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上周五(31日)推出的新冠肺炎警報手機程式(App)因為存在下載限制﹐廣受批評。這個安裝在手機上的新冠肺炎跟蹤報警軟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