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4
    星期二

虛假疫情誤傳充斥 專家警告小心

[2020.08.0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一項研究顯示,關於新冠肺炎的失實信息充斥社交媒體,並以驚人的速度在全國傳播。研究人員警告,這一現象可導致毀滅性後果,並誤導民眾。

該項研究的共同作者、麥吉爾大學政治學博士研究生布里格曼(Aengus Bridgman)表示,人們愈依賴社交媒體來了解疫情,就愈有可能看過並相信錯誤信息,以及無視身體距離和其他公共衛生健康指引。布里格曼指,約有16%的加拿大人以社交媒體作為有關新冠病毒的主要信息來源。

布里格曼的研究團隊曾對近2500人進行調查,並檢查62萬個Twitter英語帳戶,這些陰謀論在網上流傳的速度使得很難驗證其出處。儘管加拿大的一些右翼組織正為這些虛假信息起推波助瀾的作用,布里格曼說,「各個教育水平、不同年齡組別、不同政治思想的民眾都容易受到網上錯誤信息的影響。這不是特定群體的獨有現象。」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