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2
    星期二

馬來西亞疫情嚴峻進緊急狀態

[2021.01.12]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馬來西亞政府今(12)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至8月1日。路透社報道,馬來西亞國家元首阿布都拉(Al Sultan-Abdullah)發布聲明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以抑制新冠疫情擴散。

聲明指出,緊急狀態將持續至8月1日,視疫情狀況,或許可提早解除緊急狀態。

據大馬媒體《星洲日報》、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 Asia)報道,阿布都拉也在文告中表示,同意政府提出的建議,成立一個涵蓋內閣成員、反對黨議員、以及醫療專家的獨立委員會應對疫情,若疫情有所改善,委員會將提出建議,決定是否提前結束緊急狀態。

路透社報道,上周馬來西亞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突破3,000創紀錄,截至昨(11)日,馬來西亞一共有超過13.8萬人確診、555人死亡。

目前尚不清楚進入緊急狀態後將對馬來西亞人的日常生活造成什麼影響,不過根據大馬憲法規定,緊急狀態期間國會可停止議事,預計緊急狀態令可讓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面臨的政治不確定性暫時告終。由於只在國會中取得微弱的優勢席次,慕尤丁政府自2020年3月上任以來就一直處在不穩定狀態,部分執政聯盟也持續呼籲他下台以盡早舉行大選。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即將在20日卸任的特朗普政府再出招,國務卿蓬佩奧再次將古巴列入「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外界預料此舉將影響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外... 詳情
【明報專訊】即將在20日卸任的特朗普政府再出招,國務卿蓬佩奧再次將古巴列入「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外界預料此舉將影響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