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2
    星期二

大銀行CEO﹕經濟近期艱困 消費開支料下半年或明年反彈

[2021.01.12] 發表
道明銀行行政總裁馬斯蘭尼。(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幾間銀行的主管均相信經濟反彈即將到來,但他們亦指出,經濟短期內仍很艱困,消費開支預料到2021年下半年,或甚至2022年才會開始回升。

加拿大最大數間銀行的行政總裁、周一以視訊方式參加加拿大銀行行政總裁會議。

他們認為,加國經濟受益於政府慷慨的紓困方案,減少了拖欠和破產,同時亦受益於新冠肺炎疫苗的到來。

不過他們表示,未來數周情形並不看好,因為愈來愈多的國民感染新冠肺炎。

道明銀行行政總裁馬斯蘭尼(Bharat Masrani)表示:「短期內情況可能不會如我們希望那樣,但我們會緩緩走出困境。」

行政總裁們都同意,加拿大經濟正在復蘇中,但復蘇速度有多快,將視加拿大控制疫情的能力而定。他們都認為新冠肺炎疫苗是關鍵。

皇銀行政總裁麥凱(Dave McKay)表示:「我們相信,在經濟重啟之前,約有400至450萬高風險加人必須接種疫苗,而此一目標在疫苗足夠的情形下,100天內即可達成。」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行政總裁多迪格(Victor Dodig)表示,酒店業和其他非必要服務的行業復蘇速度將會很慢。他認為這些行業的復蘇,可能要等到下一個財政年度。

馬斯蘭尼表示,某些消費者在今年下半年、甚至到2022年可能會遭遇信用問題,他因此將此一負面因素納入道明銀行的經濟模型。

滿地可銀行行政總裁懷特(Darryl White)表示,他預期今後2至4個月會是艱困期,但他也看到了一些正面現象。疫潮為經濟帶來的傷害並不如人們預期那樣大。

麥凱表示,為了令經濟真正能夠反彈,政府的紓困措施必須繼續,並專注於需時較長才能復蘇的行業,如小商業、酒店業和運輸業。

更多加國新聞四
多倫多一周後 設立 疫苗接種試驗診所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將在一周後設立一個試驗性質的疫苗接種診所,以擴大接種的渠道,加快接種進度。但這個診所最多只能給5250人接種,而且不... 詳情
多倫多一周後 設立 疫苗接種試驗診所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將在一周後設立一個試驗性質的疫苗接種診所,以擴大接種的渠道,加快接種進度。但這個診所最多只能給5250人接種,而且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