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14
    星期五

本那比商場槍擊 一死兩傷 疑幫派尋仇

[2021.05.14] 發表
本那比一商場的停車場周四晚發生致命槍擊案於一部寶馬汽車前放有一具被布蓋住的屍體。(加新社)
停車場內一部寶馬的擋風玻璃及門窗滿佈彈孔。(加新社)
素里騎警曾於2017年7月公開一份高危人物「狙殺令」名單,當中包括日前於機場被轟斃的格魯瓦爾(上排左一)。
低陸平原再現致命槍案,一男子死亡,另兩人受傷。(視頻截圖)
低陸平原再現致命槍案,一男子死亡,另兩人受傷。(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低陸平原再爆血腥槍擊案,疑與幫派暴力有關。昨晚本那比南區一露天商場的停車場內,近餐廳位置發生槍擊案,一死兩傷,反黑組及兇案調查組到場。有指,不足半分鐘開了逾10槍,於餐廳露台位食客急忙蹲下躲避及逃生。停車場一部車的擋風玻璃及車身滿佈彈孔。有指,被射殺死者為幫派成員,好可能是為了另一幫派份子於剛過去周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YVR)被擊斃而報復。

事故於昨晚8時許發生,多名騎警和緊急應變人員抵達本那比南區,位於海旁道(Marine Way)的露台商場Market Crossing,上空亦有直升機盤旋。

本那比騎警於晚上9時許指,前線警員及反黑組人員就一宗指在該露天商場發生的槍擊案出動,呼籲民眾避免前往該地點。

槍擊案於商場東北角,近位Cactus Club餐廳外發生。

一片段顯示,警察走近停車場內一部寶馬汽車,而數名穿有白色保護衣者走到寶馬司機位,並拉出一人到地上,而那人似沒有反應。在場有多名目擊和以手機拍片的民眾,而那被抬出的人躺在地上。餐廳外的停車場一部寶馬汽車的擋風玻璃有最少8個彈孔,而其車頭和車身另有多個彈孔。於該汽車的前方,躺有一具被布蓋茠澈芶憿A

網傳一片段似拍得餐廳對開一轉角位置,一名穿深色衣服的人坐在地上不動,背靠一圍欄。另一段於社交網站流傳的帖文指稱是從行車紀錄儀拍得片段,背景傳來駭人的槍響聲,20秒內出現多段,每段4至5響聲,一共最少有15下響聲。

有指,目擊者看到最少兩人於就在餐廳門前的停車場中槍,其中一人是女性,為該餐廳一名前僱員。

當時於餐廳露天位與家人用餐的食客指稱,職員突然大叫,嚷食客蹲下躲藏。該食客指稱,聽到一些如放煙花的連續響聲,數不清開了多少槍。

現場露天座位區設有圍欄,有食客爬欄逃生,而昨晚已一地玻璃碎和爛杯碟,相信逃生場面混亂。

有指,昨晚最少3人中槍,死者為男性,另外兩傷者一男一女,兩傷者獲送往醫院。

死者為Brothers Keepers幫派分子

昨晚槍擊案發後不久,於南素里發現一部被燒猁漕T車,未知該車是否與槍擊案有關。

據Postmedia報道,昨晚死者為Brothers Keepers幫派分子,另外兩傷者疑為他的同伴。消息還指,昨晚是報復行動,為了聯合國幫派分子格魯瓦爾(Karman Grewal)於YVR機場被轟斃而報仇。

案中死者及2傷者都不是上述餐廳的客人,但事故卻在露天座位附近發生。

報道續指,昨晚槍擊案中的死者於1998年出生,即年約22至23歲,去年10月因一宗在2019年發生的襲擊案而被定罪,事發時他在守行為。

低陸平原自上月17日迄今一共發生11槍擊案,包括在剛過去周日於列治文的YVR機場一案,死者格魯瓦爾被指為3年多前曾被騎警公開發警告,指其為幫派狙擊目標之一。機場一案的前一天(5月8日)才發生另一宗致命槍擊案,該案死者年僅19歲,而一無辜的途人也受傷。上述機場一案更成為多個外國媒體的國際新聞。

就在本那比商場槍擊案發生前的多個小時前,卑詩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owrth)才就一連串鬧市槍擊案而與本省多個警察部門的代表會面。他形容,周四與警隊代表會面是一個機會了解低陸平原目前幫派衝突那「不可容忍」的情況。

他稱,於會上可得知不同的執法部門如何合作辦案,也是一個機會可得知有否不足之處,警方指不是資源問題,而公眾需要知道會使用各種工具及資源制止幫派暴力事故急升。

更多要聞一
本省第二宗血栓為40多歲男性 18歲以上周日起可預約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和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周四(13日)公布本省單日新增587宗新... 詳情
卑大宿舍快篩試點 揪25無徵狀染疫學生
【明報專訊】近日,卑詩大學(UBC)的新冠快速檢測試點項目測出25名無徵狀學生染疫,一些批評人士呼籲省府,將更多病毒快篩工具部署到食品加工廠... 詳情
打完第一針逾21天 染疫率低於2%
【明報專訊】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昨日指出,本省查看過部分確診病例的患者曾否打疫苗。分析去年12月27日至今年5月1... 詳情
打阿斯利康現血栓增至28宗 18例確認疫苗誘發 10例待驗
【明報專訊】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的個案,加拿大目前已知共28例,其中4例死亡。加拿大副首席醫療官Howard Njoo醫生昨(13日)... 詳情
加國公司生產mRNA疫苗 輝瑞拒供本身疫苗對比試驗
【明報專訊】採用mRNA(信使核糖核酸)技術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已成為大家接種的偏好。而加拿大也有公司開始小規模生產mRNA疫苗,該公司並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