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1
    星期日

男子花劍團體賽 港隊不敵俄羅斯

[2021.08.01] 發表
港隊花劍團體賽八強止步。(路透社)
奧運高爾夫球男子賽事昨天結束,美國舒費拿(Xander Shauffele,上圖)以-18桿奪得金牌,加拿大康諾斯(Corey Conners,下圖)名列第13位。(美聯社)

東奧劍擊賽事今日煞科,也是已奪一金的港隊最後衝牌機會。男子花劍隊派出蔡俊彥打頭陣,配合奧運冠軍張家朗、大師兄張小倫及小將吳諾弘,於團體賽首圈8強出戰俄羅斯奧委會。「千禧後」Kirill Borodachev,在首局先連取3劍領先蔡俊彥,但後者力追至3:5,再由張家朗接力上陣打出一局6:5追至落後一分,36歲的張小倫再鬥年輕15歲、Kirill的孖生兄弟Anton,先搶攻連取兩劍後無以為繼,再被拉開總比數至12:15,緊接蔡俊彥與他未能挽回劣勢,令港隊戰畢頭5局已落後至17:25。

此時張家朗再次上場,助港隊追近至25:30。此時港隊派出小將吳諾弘首度上陣,乘對手未適應下連追3分,終打出一局7:5重燃希望,蔡俊彥亦接力一度追至只落後3劍。

但港隊戰畢這局以36:40再落後,守尾門的張家朗未能力挽狂瀾,港隊終以39:45僅負俄羅斯奧委會,無緣獎牌。他們將在名次賽與德國隊爭排名。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