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4
    星期二

餐館指外地疫苗證真偽難辨 有無證食客未能入內用餐

[2021.09.14] 發表
酒樓大門張貼告示,提醒顧客出示疫苗證。(林莉莉攝)

雅谷餐廳員工受訪時表示,「疫苗卡」措施生效的第一天,餐廳不算太繁忙,所以尚可應付檢查的工作,但相信到了客人較多的繁忙日子和時段,顧客等待時間也會延長。她說,客人們都相當配合,會主動出示證明證件。而昨日亦有一些未能出示疫苗證明的人士前往餐廳,便無法讓他們入內用餐。

列治文幸運海鮮酒樓在大門張貼告示,提醒顧客出示證明文件,並將已下載核對程式(Vaccine Card Verifier app)的平板電腦,固定在帶位區的膠板上,以加快檢查的流程。

酒樓的李經理提到,昨日午市的生意額較平常少了四分之一,一些客人尚未知道今天實施新政策,要餐廳提醒才知道。他提到,昨日大概有4、5桌食客,未能出示證明,不能入內用餐;昨日大概有4、5桌食客,沒不能入內用餐。他亦提到,一些客人的午飯時間有限,等候時間過長時,就會選擇離開。

李經理指出,餐廳常有非卑詩省民的外地客人光顧,他們所持的疫苗證明也與本省有別。他說店家未必懂得分辨世界各地,或加國其他省份的疫苗證明的真偽,而省府的指引,未有清楚列明應對方法,不免令商家在努力配合政府政策時亦感到困惑。他希望,省府能盡快完善細則,讓一眾小商戶可有依可循。

而娛樂場所K-Fever Karaoke的職員Eric提到,措施生效的第一天,訂位人數與平常差不多,但相信一開始會花費些時間檢查客人的信息。他說,隨著本省的確診個案再次上升,相信「疫苗卡」措施能夠加強顧客的信心,亦可以保障客人與員工的安全。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