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3
    星期三

姦殺加華裔女生判終身監禁 兇手留錄影與相片作戰利品
法官形容將死者視為垃圾推落山坡

[2024.03.13] 發表
劉憶佳。
殺人犯博靈。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女生劉憶佳(Eva Liu)在德國被姦殺案,昨日在德國審結,兇手博靈(Tory Phillip Bohling)是美國遊客,他周一(11日)在法庭認罪,被判處終身監禁。

法官施魏巴赫(Christoph Schwiebacher)判案時說:「兇手就像扔垃圾一樣把劉憶佳拋落山坡。」此類案件在德國通常判處15年監禁,但是法官認為這起案件極其惡劣,法官形容兇手「極其冷酷無情」,如果15年後將其釋放「不合法理」。法庭還發現,博靈還保留住強姦殺人時的錄影和相片作為「戰利品」,而這些錄像和相片最終成為本案的關鍵證據。

案中死者是21歲的劉憶佳,而當日與她結伴同遊的是22歲友人張凱西(Kelsey Chang),兩人來自安省的滑鐵盧,之後居於美國。去年6月14日,兩人去德國天鵝堡旅行,遇上31歲同樣來自美國的博靈,他是來自密歇根州居民。

博靈並不認識劉、張二人,他在德國天鵝堡偶然遇上劉憶佳和張凱西,將她們兩人引誘到一個有利位置,先撲倒劉憶佳,扯破她的衣服試圖強姦,張凱西上前阻止,博靈勒住張凱西的脖子並將她推下165呎的山坡,張凱西身受重傷,之後幸能保住性命。

博靈隨後勒住劉憶佳,直到她失去意識,然後強姦了她。施暴後把劉憶佳也推下山坡,令劉憶佳傷重身亡。警方之後在天鵝堡景點附近將博靈逮捕。德國肯普滕州法院指控博靈犯有謀殺罪、試圖謀殺罪和強姦致死罪,判處他終身監禁。

更多要聞二
移民部年底前制定 精準審核申請時間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IRCC)的內部文件顯示,將在4月之前開發出一個監測系統,精準評估每個申請環節所需的時間,而最終將在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