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未來豪房預告篇

[2014.08.20] 發表

寶馬車廠將於明年下旬或2016年初在北美洲推出全新一代7系豪華房車,甚至有傳聞指該車廠還正構思一款設備更臻豪華的9系新旗艦。雖然9系能否成功面世的消息未獲官方證實,但在未來日子,寶馬房車的設計與裝備愈趨先進豪華就是無可置疑的事實。為展示寶馬房車的未來發展,廠方於上周在美國加州舉行的2014Pebble Beach Concoursd'Elegance展覽會上發表了一款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車,車上有部分先進科

技將會應用在新一代7系上。文:逸思

寶馬未來的旗艦房車應用輕體科技來設計,配合現今的節能潮流發展,車上的結構組件是採用碳纖維及鋁合金等輕質物料結合而成,從而把車身重量大大減輕。碳的足跡,可以從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車上多處地方發現,包括車門、座椅支架,甚至一些支撐重力的結構組件。由於輕質車殼比傳統鋼鐵車殼更加剛強,因此,寶馬的工程師為VisionFuture Luxury設計出一款嶄新的半截式B柱,這個設計是將碳纖維製成的座椅支架及門檻變做支柱一部分。由於車身省卻了傳統的B柱,工程師因而可在Vision Future Luxury上安裝兩扇對開式的車門,使乘客上落更加方便。

採用嶄新激光照明

這款概念車採用長軸距、矮車身的設計,車身線條散發出跑車般的流暢動感,而專用的Liquid Platinum Bronze車身顏色令到Vision Future Luxury添上一份瑰麗的色彩。Vision Future Luxury的轎跑車車頂線條,加上微微向下斜的行李箱蓋,足以將車身的氣流阻力大大減少。與此同時,設計師又在車輪框及C柱上加入疏導氣流系統,使車身周圍不會產生揣流。

Vision Future Luxury應用了寶馬嶄新的BMWLaserlight激光照明技術,這款車頭燈的光束照明度是LED的10倍,而且耗電量低。至於車尾方面,寶馬首次在這款概念車上使用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作為照明之用。每枚OLED是由一塊有機半導體層夾在兩個電極中間所組成,其發光的聚合物層只有4 0 0納米,約為人髮的1/400厚度。O L E D 不但極為纖薄, 而且它的照明度十分均勻,毋須使用反光鏡來折射光線,因此,可為車身周圍的照明技術開闢新渠道。

乘客可用板腦交流信息

在車廂方面,Vision Future Luxury的表板以駕駛者為中心,儀表採用立體顯示技術,位於表板左方的顯示屏用來顯示各種與汽車有關的資料,中間則用作顯示速度、引擎轉數及其他資料,而右邊則是駕駛者資料顯示屏,用來顯示車上的資訊娛樂系統信息。

除駕駛者外,Vision Future Luxury也為車頭乘客設有一個獨立的乘客資料顯示屏,這個顯示屏是透過一個觸控屏與駕駛者資料顯示屏連接一起,利用手指掃劃動作,駕駛者與乘客可互相交換資料。

車廂後座同樣安裝了兩個後座顯示屏,以及一個可拆除的Rear Seat Touch Command Tablet平板電腦,這兩個顯示屏可與前座的顯示屏互通信息,包括車速、里程,甚至上網串流視像或音樂。後座兩張獨立座椅可作多角度調校,為乘客提供最貼身的享受。●

更多車主特區
不要為舊車換失壓續跑胎
有老朋友因為其舊車有一條輪胎在路上被釘子刺穿了,於是被逼要去找條輪胎更換。對於老一輩的駕車人士來說,他們不是大事小事都會走 去汽車修理... 詳情
奧迪首款插電式雙動能A3歐洲預售
奧迪首款插電式雙動能房車,A3 Sportback e-tron經已在歐洲接受顧客預訂,這款新車在德國的車價由37,900歐元起,預料首批新... 詳情
瑜伽動作不對 或致脊柱損傷
近年來,瑜伽成為都市女性推崇的一種時尚運動方式。美體、減肥、減壓...練瑜伽的一系列好處,讓瑜伽的擁躉越來越多。但與此同時,針對瑜伽的非議一... 詳情
爬樓梯比健身更能減肥
減肥時,一口氣在健身房苦練幾個小時,效果卻不怎麼明顯。在合理使用、保護關節的前提下,一些短時間的小鍛煉,如爬樓梯、提前兩站下車或將汽車停遠一... 詳情
快步走 加倍燃脂減肥
快走科學研究中心工作人員介紹,快走減肥的關鍵在於每天一萬步、每次20分鐘以上。因為快走約20分鐘後,才會正式開始燃燒脂肪,並且每天堅持一萬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