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中國工人菲被捕

[2014.08.30] 發表
菲律賓移民局網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道,菲律賓移民局發言人Elaine Tan 29日向BBC中文網記者證實,已經有81名中國勞工在昨日(28日)的三局聯合行動中被捕。

「這些勞工目前正在前往移民局的路上,」Elaine Tan說,「我們也正在核實他們的身分,確認他們是否為非法勞工。」此次行動是由菲律賓調查局、移民局和勞動與就業部門聯合展開的。

「若他們被證實是非法勞工,則將被遣返回中國,」Elaine Tan對BBC中文網記者表示,不過,在身分核實結束前,目前尚不能決定有多少中國勞工將被遣返。而若菲律賓當局一旦作出遣返勞工的決定,整個過程可能持續一個月。

近期,菲律賓當局連續打擊外國非法勞工。8月18日,有55名中國勞工被菲律賓當局逮捕。但Eliane Tan對BBC中文網記者表示,在核實了他們的身分後,一些中國勞工已經被釋放。「不過,大部分人被最終證實為非法勞工。」 Elaine Tan還說,在這些中國勞工被捕後,中國政府的代表29日已經與菲律賓當局代表會面,「我們已經與中國政府協調,他們也在配合我們的調查。」

據新華網此前報道,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28日證實,菲律賓移民局、國家調查局等多個部門當天在北部八打雁省的幾處電廠項目開展外國人簽證核查行動,有兩家中方施工單位被調查,數十名中方人員被抓扣。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在得知消息後,立即向菲執法人員提出交涉,要求菲方公正執法,盡快完成調查程序,保證中方人員人道待遇。

更多中國新聞
漁民捕537斤達氏鰉  女子花6萬買下放生
【明報專訊】黑龍江網絡廣播電視台訊據龍視都市頻道《新聞夜航》節目報道,8月25日,漁民白文傑遇上了大喜事,他用幾張漁網網住了一條特別大的魚,...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襄陽警方經過半年追查,搗破一個組織、引誘及介紹高中女生賣淫的犯罪集團,從該集團位於宜昌的4個賣淫地點中救出30多名少女,她們...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一13歲未成年少女上網認識一位22歲男子,少女表明未成年不能跟他談戀愛,但是男子並非就此罷手。騙其少女見面後,誆稱如果不和他... 詳情
91歲嬤拾荒44載 扶養18棄嬰成人
【明報專訊】 《新華網》報道,浙江省1名高齡91歲的奶奶樓小英在本月6日辭世,奶奶的葬禮雖然簡潔樸素,但卻讓人倍感溫馨。出席者沒有一個人是奶...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省巴中市巴城鎮汽配街東怡苑社區,本月27日深夜發生倫常慘案,一名準大學男生,疑不甘父親趙某賭輸學費,在家中捅傷父親及殺死祖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