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黑心「窯雞」賣通街
塗添加劑烤製可致癌

[2014.08.30] 發表
執法人員查封多隻用錫紙包裹的窯雞。(互聯網)

【明報專訊】深圳大鵬新區一帶,經常有路邊攤檔兜售號稱由土雞烤製而成的「窯雞」,但這些所謂的「窯雞」,竟是來歷不明的雪藏雞塗上各種添加劑烤製而成!當地執法人員本月28日搗破2個「窯雞」地下黑工場,揭發工場向坪西公路邊上百家「窯雞」攤檔供貨,行動中檢獲500多隻「窯雞」以及大批生產設備,兩名涉案人士被帶走調查。

坪西公路是深圳市中心與大鵬半島之間一條重要的快速路,每逢夏季,就有大批遊客駕車駛經該路。近年愈來愈多的商販在公路兩旁駐紮,大肆售賣游泳圈、泳衣和窯雞等,其中窯雞售賣攤檔最為密集,每隔5到10米就有一個攤檔。

這些號稱農家自養自銷的窯雞,包裝全都一樣,沒有廠家廠址、生產日期、食品生產許可證號等資料。攤販都以發泡膠箱裝蚑`雞,沒有任何保鮮措施,直接暴曬在太陽下,而這些窯雞的口感也相差無幾,根本吃不出農家味。

執法人員追查坪西公路路邊攤的窯雞來源,發現全部來自2個地下黑工場,黑工場壎舠〞p惡劣,雪櫃佈滿油漬,裹住錫紙的窯雞與剩飯剩菜放在一起,工場的角落更放滿大堆包括乙基麥芽酚的食品添加劑。

工場負責人表示,雞隻都是雪藏雞,價格約為12元(人民幣?下同),塗上添加劑烤好後,就以25元售給攤販,攤販再以60元的價格銷售,獲利甚豐。

由於負責人未能出示雞肉原料的票據,執法人員已經取樣化驗,如果涉及病死雞等問題雞,會追究涉事者刑責。

黑工場所用的乙基麥芽酚,為一種食品添加劑,可用來減少凍肉與鮮肉口感上的差異,但過量食用會有損肝臟、腎臟,骨骼和關節亦有可能出現提前脆變癌變等疾病。

更多中國新聞
廣府文化節 展示民俗工藝
廣東廣州市第五屆廣府文化節日前在廣州文化公園舉辦,在為期9天的活動中,5大展覽及9場演出將分別從廣州的工藝、民俗、服飾、雕塑以及戲棚文化等角... 詳情
日議員在華藏毒案審結 最重或判死
【明報專訊】日本《每日新聞》昨日報道,日本愛知縣稻澤市議員櫻木琢磨,去年10月31日從廣州搭乘去上海的飛機準備回國時,在廣州白雲機場被安檢人... 詳情
台幸福指數冠亞洲 民眾﹕哪有?
【明報專訊】你幸福嗎?主計總處29日公布2014年台灣國民幸福指數,台灣在37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18,超越日本與韓國,蟬聯亞洲第一;但在民... 詳情
學運期間穩守前線 方仰寧升官
【明報專訊】警政署29日公布26名高階警官人事異動,其中在太陽花學運期間始終站在第一線指揮的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調升警政署交通組長,方仰... 詳情
勞團:薪資倒退 勞工哀號聲居多
主計總處29日公布台灣2014年國民幸福指數統計,其中「就業與收入」領域分數提升,排名較去年進步一名;但勞工團體質疑,這樣的數字與一般民眾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