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議員在華藏毒案審結 最重或判死

[2014.08.30] 發表
日本議員櫻木琢磨藏毒案審結,最重或判死刑。(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每日新聞》昨日報道,日本愛知縣稻澤市議員櫻木琢磨,去年10月31日從廣州搭乘去上海的飛機準備回國時,在廣州白雲機場被安檢人員發現行李中藏有3.3公斤毒品,因涉嫌攜帶毒品被捕。廣州中級人民法院前日結束為期3天的審訊,檢方要求對櫻木處以15年有期徒刑至死刑的判決,而辯方律師則稱「確信會判無罪」。法院宣布擇日宣判。

櫻木在庭上流淚供稱,自己是被人欺騙才運送這件帶有毒品的行李,並表示,「即使是在日本攜帶毒品也是重罪。我受的教育告訴我要相信人,難道連人都不能相信了嗎?」櫻木表示,當初因為一名自稱來自尼日利亞人告訴他,「只要你在這個文件上簽字,我就可以幫你把10多年前受到的投資詐騙的損失要回來」,他才來到廣州。而在簽字後,那人又騙他說,「希望你幫我給我在日本的妻子把這個女式拖鞋的樣品帶回去」,他因此才攜帶這些東西。

辯方律師稱,該名尼日利亞的人委託櫻木把行李運到日本,而在他們之間的郵件中並無任何有關運送毒品的內容。辯方把郵件作為證據呈堂,並指運輸毒品罪的前提是明確知道攜帶的東西是毒品,因此櫻木應被判無罪。

更多中國新聞
台幸福指數冠亞洲 民眾﹕哪有?
【明報專訊】你幸福嗎?主計總處29日公布2014年台灣國民幸福指數,台灣在37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18,超越日本與韓國,蟬聯亞洲第一;但在民... 詳情
學運期間穩守前線 方仰寧升官
【明報專訊】警政署29日公布26名高階警官人事異動,其中在太陽花學運期間始終站在第一線指揮的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調升警政署交通組長,方仰... 詳情
勞團:薪資倒退 勞工哀號聲居多
主計總處29日公布台灣2014年國民幸福指數統計,其中「就業與收入」領域分數提升,排名較去年進步一名;但勞工團體質疑,這樣的數字與一般民眾感... 詳情
基本工資 首破2萬元
基本工資時薪、月薪雙漲!月薪首度破2萬元(新台幣.下同)! 勞動部29日二度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敲定明年7月起,基本工資由現行19... 詳情
點散瞳劑未防曬 少年雙眼得白內障
【明報專訊】據台灣媒體報道,日前軍方高雄總醫院眼科收治首例學童眼睛點散瞳劑未防曬,導致雙眼白內障的病例,醫師提醒接受散瞳劑治療近視的學童,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