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散瞳劑未防曬 少年雙眼得白內障

[2014.08.30] 發表
醫師提醒接受散瞳劑治療近視的學童,上體育課時應戴帽子或墨鏡遮陽,避免罹患白內障。(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據台灣媒體報道,日前軍方高雄總醫院眼科收治首例學童眼睛點散瞳劑未防曬,導致雙眼白內障的病例,醫師提醒接受散瞳劑治療近視的學童,上體育課時應戴帽子或墨鏡遮陽,教育部體育署也表示會請教師留意。

一名14歲少年因近視接受散瞳劑治療,但因外出從不做防曬,回診時發現雙眼併發白內障,成為首例學生接受散瞳劑治療出現白內障的病例。

收治該病例的軍方高雄總醫院眼科主任洪啟庭建議,接受散瞳劑治療的學童無法避免戶外活動時,可以與醫師討論改以戴角膜塑型片治療。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高雄氣爆災難受到重傷的義消副分隊長陶廷舟,在高醫搶救超過一個月,仍難逃死神,30日凌晨呼吸衰竭過世,高雄氣爆死亡再增一人,共31... 詳情
雙面角頭被逮 左手逼債 右手捐款
【明報專訊】綽號「囝仔昌」的30歲劉姓台南角頭,平時擁槍自重,率一群「少年仔」橫行南部地區暴力圍事、討債;警方獲報攻堅台南永康一處透天別墅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