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州政府檢討Comcast購華納有線
料須作出更大讓步

[2014.08.30] 發表
時代華納有線目前在紐約州擁有250萬名家庭用戶,Comcast可藉收購而在全國新增大約700萬名家庭用戶。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進行影響力巨大的合併測試,紐約州監管機構正威脅阻止Comcast(代號CMCSA)收購時代華納有線(代號TWC),除非Comcast同意作出更大讓步。

從Albany至Sacramento,全國最大兩家有線服務供應商正試圖安撫州政府官員,同意其總值425美元的併購建議。

儘管美國政府正檢討有關併購是否觸犯反壟斷條例,但州政府亦有權對所屬土地上的有線服務作出檢討,當中紐約州監管機構更有額外權力,以州法例去檢討有關有線服務商的併購行動。

若果紐約州最終反對併購,可能會令Comcast放棄收購時代華納有線。

美國國家監管機構委員會首席法律顧問Brad Ramsay表示,紐約州的決定,一定有槓杆作用,故此,有關企業絕對應該讓步。

紐約州公共服務委員會已定於10月2日就是項合併作出投票,有委員認為,投贊成票的因素,必須包括要保留紐約州的職位、提供更快速互聯網服務、將客戶服務質素提高、擴大郊區地區的服務水平、及向貧窮家庭提供廉價服務。

Comcast股價昨天收報54.72美元,上升0.2美元;時代華納有線收報147.93美元,上升0.79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鍾穎輝:道明調高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上圖)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加國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GDP)表現理想,反映加國經濟增長步伐持續,故... 詳情
金礦股反彈
美股指數先靜後升0.33%,加股亦升0.43%;多指領升界別是原材料、能源和醫療保健,帶跌界別是公用和資訊科技;美股受長假期因素影響,標普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