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健步走20分鐘 癌症死亡率減半

[2014.08.30] 發表

【綜合報道】當醫療科技再進步,也無法阻止癌症威脅時,據最新醫學研究指出,每日大步快走可讓癌症的死亡率最高減少50%!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根據英國癌症慈善團體一項最新研究報告,癌症病患如每天健走1英里(約1.6公里),死亡率可大幅降低。

其中乳癌患者藉由勤走路,死亡率更可降低40%;前列腺癌患者死亡率減少30%;如走路的距離加倍,每天花40分鐘健走2英里(約3.2公里),可以讓腸癌患者死亡率減少50%。

除降低死亡率,每日健走還可減少癌症治療所的副作用,包括手臂腫脹、焦慮、憂鬱、疲倦、活動力差、體重改變等副作用。健走運動的正確方法是:「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走」,自然讓身體減少負擔,排除多餘的熱量。

更多國際要聞
政府乏錢維修 阿富汗世遺尖塔瀕塌
阿富汗一座有逾800年歷史、被列瀕危世界遺產的回教尖塔,因日久失修及水浸侵損,當地官員稱,尖塔有倒塌危機,文化保育人士呼籲政府盡力搶救這座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