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亞視「集體回憶」 葉家寶有信心續牌

[2014.08.31] 發表

【明報專訊】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表示,不相信通訊局不支持亞視續牌的傳言,認為即使亞視過去曾犯例,仍不足令當局突然否決續牌。至於有意見認為亞視經營不善、節目質素低落,葉認為亞視大部分節目好看,又指亞視有57年歷史,是港人的集體回憶。通訊局昨早舉行例會,據悉曾討論亞視續牌,但包括通訊局主席何沛謙在內的各成員均拒絕回應守候記者的提問。

稱快將交27億投資證明

葉家寶昨早接受DBC數碼電台訪問,稱亞視在57年來經歷無數次續牌,今次也充滿信心,說:「看不到什麼原因令我們突然續不到牌。」對於亞視上周發聲明稱「香港不能沒有亞視」,葉補充:「這句說話並非我們說,是好多市民說的。」他指亞視一直收到很多市民致電或在網上留言支持,他又稱上周坐直通車到廣州,有市民認出他,並表明支持亞視續牌。

至於有意見質疑亞視長年虧蝕,令人擔心會倒閉,葉家寶承認多年來靠投資者注資來營運,記憶中多年來只得一兩年曾收支平衡,但強調投資者仍然對亞視前景充滿信心,又指申請續牌時承諾投資27億元(2016至2021年),相關資金證明將「好快遞交」通訊局,又稱目標在一兩年內達至收支平衡,慢慢做到自給自足。

認有人洽商 否認欲賣盤

此外,葉家寶否認亞視有意賣盤,但承認曾有人洽商,因「好多人想做傳媒」。對於不少人詬病亞視節目質素,葉認為亞視製作的大部分節目「是好的」,因為不少亞視節目,無迅ㄕ部u抄」,舉例指亞視早前推出《亞洲星光大道》後,無阱H即推出類似的選秀節目《超級巨聲》。葉又說,完全不覺得亞視虧待港人,認為亞視為很多觀眾提供新意。

更多港聞
40年前那場罷課最終勝利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明日將表決特首普選框架,泛民表明若方案不符國際標準便會啟動不合作運動,包括罷課。其實,香港曾有一場成功的大規模罷課... 詳情
【明報專訊】教協近日開會討論政改觸發的罷課問題,對於學聯建議大專罷課,教協認為做法可接受,希望大學講師及行政人員不要行政處分參加者,並會替學... 詳情
何柱國﹕有公提或選出黑社會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昨日在無邢s聞節目《講清講楚》中,以個人身分表示,若落實公民提名特首候選人,「據講香港有20... 詳情
黎智英﹕將參加佔中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昨日接受港台節目《星期六主場》訪問,透露自己將會參加佔中。黎智英認為,政改不應抱「袋住先」心態,認為「袋假... 詳情
崔世安治澳5年  樓價?2.5倍
【明報專訊】澳門回歸中國15載,今日是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惟街上毫無選舉氣氛,現任特首崔世安預料在無對手下連任。總結崔世安近5年管治,雖然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