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車禍增30%
警方校區嚴打違規司機

[2014.08.31] 發表
學生周二開課日警方展開重返校園交通安全運動,嚴打違規司機、行人和單車手。

【明報專訊】後天便是開課日!安省各地超過80萬名中小學生重返校園。對此,多倫多警方和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將在周二(2日)清晨聯手開展一年一度的重返校園交通安全宣傳攻勢,對家長和學生開展有關道路安全的教育,確保交通安全是多倫多警隊的優先要務之一。

據多倫多市政府交通服務部門的統計數據,每年在中小學生9月重返校園時,也是車禍頻繁發生的高峰時段,發生車禍的數量較1年內的其他時段增加20%至30%。

對此,多倫多警方和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將下周二清晨聯手開展一年一度的重返校園交通安全宣傳攻勢。該項為期兩周的宣傳攻勢以「重返校園──重返基本,牢記道路安全」(Back to School-Back to Basics, Remember Road Safety)為主題,從周二起至9月12日結束。

在開展上述宣傳攻勢的第一天,多倫多警方將派出警員和違例泊車的取締人員,聯同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代表,在清晨7時至10時守候在Wilkinson小學的校門口,對家長和學生開展道路安全的教育。

屆時,警員和違例泊車的取締人員將把注意力集中在司機、單車手和行人身上,留意他們在學校附近違反交通規則的行為,包括:不小心駕駛、魯莽駕駛、分心駕駛、違例停車或泊車,以及亂穿馬路等。

另皮爾區警方也將在周二的開學日清晨派出警員在學校附近巡邏,確保司機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皮爾區警隊的警員拉坦(Thomas Ruttan)在談及學校附近的交通安全時指出,司機與行人之間的最大問題就是分心,家長應教育孩子,當他們在過馬路時,應該與停車的司機進行目光接觸。他說:「學生們應該在過馬路時停止使用手機發送短訊。」

他指出,另一個問題就是學生在過馬路時沒有使用專用的人行橫道。「儘管學生使用專用的人行橫道可能要步行一小段路,但使用人行橫道勢必更加安全。」

為迎接新學年的到來,皮爾區警方向司機提供的交通安全貼士包括:在學校附近駕駛時,應保持高度警覺,確保學生在過馬路、步行時的人身安全;應留意和減慢車速;留意校巴發出的警號燈和路牌指引,並遵守相關的交通規則;切勿在駕車時使用手機發送短訊或交談。

更多要聞二
藝術節
第8屆多倫多藝術節(Artfest)昨天在市中心Mills Street的歷史釀酒廠舉行,釀酒廠區內不同的藝術家透過油畫、攝影、陶瓷器和珠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