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抗議遭抬走 建制拍掌

[2014.09.02] 發表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中)昨在政改簡介會上抗議,被工作人員帶離現場,有建制派人士拍掌叫好。(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昨早出席政制簡介會,超過20名泛民主派議員在場內示威,舉起印有「抗議中央失信、剝奪民主成分」的橫額及高叫口號,導致簡介會一度中斷約5分鐘。抗議的議員包括民主黨劉慧卿、工黨主席李卓人、民協馮檢基等,陸續被保安人員帶離現場。馮檢基形容,人大常委的決定令香港民主發展「窒息」,不值得再聽李飛發言,遂離場抗議。

李飛批泛民不願對話

昨午記者會上,被問到會否與民主派繼續溝通時,李飛說對話大門一直打開,又主動提到上午民主派在簡介會上抗議一事,稱從簡介會上看到,泛民不願意對話,認為他們的做法「值得他們自行思量」,強調對抗、製造事端,及自訂標準,最後不能回到正確軌道討論,廣大市民並不願看到。

政制簡介會昨早10時在機場亞洲博覽館舉行,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先在場外抗議,帶同斷頭台道具,諷刺人大對香港普選特首「落閘」,又穿上印有「公民提名」及「佔領中環」T恤、帶同要求公民提名及平反六四的請願信,經安檢後進入會場。

簡介會開始甫5分鐘、即李飛準備發言之際,梁國雄率先舉起請願信抗議,以普通話大叫「香港要普選」的口號,即被6名身穿西裝及掛有「工作人員」證的人帶走。李飛繼續發言,隨後有20多名泛民議員站在椅子上,高舉印有「抗議中央失信、剝奪民主成分」橫額抗議,又高呼「可恥」及「我要真普選」等口號。主持人宣布暫停簡介會及要求在場人員「維持秩序」,此時台下部分與會者報以掌聲,亦有人站起指罵泛民議員。

身穿西裝的工作人員及會場保安,先將泛民橫額拉下,再以二人一組、一左一右地將泛民議員帶走。其後,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也曾站起抗議,同樣被保安人員帶離場。

更多要聞
李嘉誠李家傑籲政制往前走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就本港政改定調後,多名政商界巨頭都陸續表態。早前主動開腔談政改的長江集團主席李嘉誠昨發聲明,重申香港在政制發展方面「一定...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教授葉健民 “編按﹕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特首普選產生方法定下框架,引發社會討論。《明報》繼續邀請在社會...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楊艾文 人大常委決定較政黨及團體提出的「最保守」政改方案還要多限制,這也代表人大及泛民陣營之間存「以光... 詳情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前主席陳景生 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布本港特首選舉方案,大律師公會前主席陳景生指目前方案「非真普選」,因提委會按選委會... 詳情
重兵巡邏
【明報專訊】佔領中環行動已宣布啟動不同抗爭行動,警方近日不時派出大量人員在中區駐守,如圖中巡行小隊人數高達9名,在重點建築物如匯豐總行外巡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