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生仔踏大學 同學友善破冰

[2014.09.02] 發表
同樣畢業於正生書院的鄧信彥(左)及李紫菁(右),分別入讀學士及副學士課程,將展開與正生截然不同的學習生涯。(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正生書院今年首次有學生以文憑試成績直入大學,在文憑試考獲554443,獲中大體育運動科學系取錄的鄧信彥說,初初接觸同學時覺得不太能融入,「大家未必有共同話題,自己像在很多方面都脫節」,但有同學私下主動關心他,信彥亦坦誠與同學分享自己想法,他指大家明白及接納他,「這一屆的同學都很友善,相信未來5年都會幾開心」。

明年挑戰南極馬拉松

上月11日才正式離開正生的信彥說,初時感到不適應,「發現出到來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安排及處理,以前在正生都幾無憂無慮,但明白大學生要學習獨立」。

早前完成撒哈拉沙漠250公里馬拉松賽事的他,亦獲正生推薦參加明年1月的南極100公里馬拉松,挑戰極地嚴寒。

正生女重新適應 頻搭錯車

另一正生畢業生、2009年曾因梅窩居民反對正生遷校而落淚的李紫菁亦說,離開正生後不適應外面的生活,「不斷搭錯車,不是過了站就是轉錯線,即使打開智能電話的地圖也不懂怎樣用」。她今年將入讀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文學 (語言及人文學科)副學士,開學後會拚命讀書,以求銜接大學,最希望入讀中大的文化研究系。

更多港聞
放學遭車撞  6歲童:我無事呀
【明報專訊】小學「新鮮人」遇難忘開學日!一名剛由幼稚園升讀小一的姓李6歲男童,昨中午12時許在新學年首天上學後,由xx接放學步行回沙田顯田h... 詳情
【明報專訊】昨天開學日,民建聯調查發現,於早上繁忙時段,沙田、大圍及馬鞍山區30條路線中,27條曾「脫班」,當中往來馬鞍山市中心及鑽石山站、... 詳情
收地建公屋 老牌冰廠逼遷
【明報專訊】房屋署計劃於屯門新慶路一帶興建8000個公屋單位,有33年歷史的德保雪粒,其每日生產本港逾三成冰的廠房亦受影響,面臨逼遷。德保雪... 詳情
沙井中吸沼氣 工人一死一危
【明報專訊】深水黥靻K南昌站上蓋物業地盤昨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工人落沙井工作期間,疑吸入有毒沼氣昏迷,另一工人欲拯救時不慎墮沙井同告昏迷被... 詳情
混能巴士本月抵港
【明報專訊】3間專營巴士早前獲政府資助購買合共4部混能巴士,本月內將陸續抵港,4部混能巴士均由英國阿歷山大丹尼士車廠製造,市民最快可於第4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