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糖尿病患者近3.8億 八成來自中低收入國家

[2014.09.03] 發表

【綜合報道】日本共同社報道,根據國際糖尿病聯合會的統計,去年全球糖尿病患者數量達3.8億多人,較2003年時的1.9億多人增加一倍,並預計到2035年時,該數字將增至5.9億人。伴隨經濟增長,中國、印度和非洲的糖尿病發病狀況也逐年惡化,部分歐美國家甚至開始對含有大量糖分的清涼飲料等徵稅,應對糖尿病過多的問題。

根據國際糖尿病聯合會的統計,糖尿病患者中約有80%分佈在中低收入國家。去年糖尿病人口排名中,中國、印度、美國位列前3,日本列第10位,預計到2035年,中國和印度的糖尿病人口將分別是2013年的約1.5倍和1.7倍。另外,去年全球約510萬人死於糖尿病,數量接近因吸煙而死亡者的600萬人。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競爭力 瑞士蟬聯第1
【綜合報道】世界經濟論壇今天公布全球競爭力排行,香港排名第7,在亞洲地區中排在新加坡和日本之後,領先馬來西亞、南韓和中國。瑞士蟬聯全球最具競... 詳情
法國前第一女友出書爆情史
與法國總統奧朗德交往多年,今年1月情海翻波遭狠撇的前第一夫人特里爾韋萊(圖左),據稱周四將出版爆炸性回憶錄,在書中披露她和奧朗德動盪關係的點... 詳情
普京恫嚇 2周可奪基輔
【綜合報道】烏克蘭東部戰火持續之際,歐洲媒體引述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披露,俄總統普京日前曾出言恫嚇,聲稱俄羅斯可隨時揮軍,2周便能奪取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