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19日開售 傳858美元起
分析員唱好 蘋果股價收市創新高

[2014.09.03] 發表
蘋果每年一度的iPhone發布會,今年將於9月9日舉行,引來「果迷」期待,而香港亦會在9月19日正式開售。圖為蘋果位於銅鑼灣的專門店。

【明報專訊】蘋果將於本月9日發布的iPhone 6,不止引來全球「果迷」期待,各大電訊商過去1年亦「餓機」太久,新手機未登場,近期已急急通知用戶預約,希望藉此挽回頹勢。中國有網站昨日流傳,4.7吋及5.5吋屏幕兩種版本iPhone 6的售價,分別由6663港元(約858美元)至9687港元。據香港電訊商內部人士指出,iPhone 6正式開售日期,一如早前所傳的本月19日,並且將於中港兩地同步發售。

iPhone 6本於9月下旬發售時,無論4.7吋或5.5吋,只得3個容量版本分別16Gb、32Gb及64Gb,但未見盛傳推出的128Gb版本,顏色則有太空灰、金及銀色。

只得3個容量版本 未見盛傳128Gb

市傳4.7吋的版本將命名iPhone Air,而5.5吋則名為iPhone Pro。

中國多個科技資訊網站,昨日引述消息指出,4.7吋的售價為5288至6888元人民幣,5.5吋則為6288至7688元人民幣。

北京中移4萬人預約iPhone 6

日前新浪微博上亦流傳一張聯通(0762)的宣傳單張,中移動(0941)北京分公司,亦在網站內給用戶預約iPhone 6,並在內展示有4.7吋及5.5吋兩項選擇,截至昨晚11時已有逾4萬人預約。

至於香港電訊商早在上月底已開始預約行動,有內部人士指出,即使預約後,亦不保證即時獲得手機,要視乎蘋果的出貨量。

香港流動電訊商由5間變成4間後,首次迎來新iPhone推出,各電訊商亦設立預約網頁,給用戶登記資料,希望在新手機登場前乘勢搶客。和記電訊(0215)及數碼通(0315)一如過去售賣iPhone般,近期向用戶發出通知短訊。至於香港電訊(6823)收購CSL後,以及中移動香港亦會加入戰團,市場預料很大機會出現搶客戰。

先達手機店:首兩輪料炒貴一倍

過去每逢有新iPhone登場,均會牽起一陣炒風,尤其是之前中國推出的時間較香港遲,令中國用戶亦要搶在港發售的iPhone。旺角先達廣場手機店G-World Mobile負責人劉志剛稱,目前已有10多個客戶,提前到店舖預訂iPhone 6,「暫時未見太多人來預約,當9月9日公布後,應該會有更多人來,而第一二輪估計可以炒貴一倍」。他又指出,雖然中港同步銷售,但因中國市場需求大,故訂單不會減少。

由於投資者期待蘋果(代號AAPL)於9月9日宣布推出加添多項新功能的手機﹐華爾街投資公司Piper Jaffray把蘋果的目標價﹐從原來的105美元調高至120美元﹐維持「吸納」的投資評級。

另外﹐野村證券雖然保持對蘋果「中性」的投資評級﹐由把其目標價﹐從95美元調高至104美元。

市場對蘋果新手機iPhone 6有良好的憧憬﹐加上分析員唱好﹐昨天在納市以103.3美元歷來最高收市價結束﹐比上周五的收市價高出0.8美元或0.78%﹐周一是勞工日公眾假期﹐美股休市一天。在昨天收市後的交易時段﹐蘋果股價一度再升逾4%﹐但其後略為回落至103.26美元﹐稍跌0.04美元或0.04%。

更多要聞一
77.5萬元買單車房屋為送子上小學
【明報專訊】昨天是開學第一天,萬錦市一間全新的學校Beckett Farm Public School校園外,擠滿了眾多望子成龍的家長。為了... 詳情
開學首兩周 嚴打校區違規司機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警方於昨天開學日展開為期兩周的道路安全運動,派出警員全力打擊在校區違規駕駛的司機﹐尤其是在斑馬線及道路交界的位置。 ... 詳情
全日制幼稚園落實 安省50萬兒童將受惠
【明報專訊】在昨日開學的第一天,安省教育廳宣布正式在全省範圍內實施「全日制幼稚園」項目。雖然有批評指該項目僅僅給孩子提供玩耍的機會,而不是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昨天提醒重返校園上課的學童,要留意個人隨身攜帶的電子器材。據過往的罪案數據顯示,罪犯通常會把握這些機會,趁學童在往返校園... 詳情
莊德利支持率42%遙遙領先
【明報專訊】假如民意調查準確的話﹐在今天舉行多倫多市長選舉﹐莊德利(John Tory)會以四成以上的支持率成為多市市長。根據民調公司N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