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支持率42%遙遙領先
鄒至蕙民望大幅下跌

[2014.09.03] 發表
最新民調數字

【明報專訊】假如民意調查準確的話﹐在今天舉行多倫多市長選舉﹐莊德利(John Tory)會以四成以上的支持率成為多市市長。根據民調公司Nanos Research 昨天發表的民調結果﹐在已經決定投票的選民中﹐有42%的受訪者說他們會投票選莊德利做市長﹐遙遙領先其主要對福特及鄒至蕙﹐更不用說遠遠落後的蘇立之(David Soknacki)。

福特得到28%的支持﹐鄒至蕙得26%﹔而蘇立之只得3%。

該個調查以電話進行﹐在8月27日至31日之間訪問了1000名多市選民。

莊德利的支持最強在舊多市(47%)﹐其次在士嘉堡(42.3%)。福特的支持最強在士嘉堡(35.1%)及其老巢怡陶碧谷(34.9%)﹐但是在舊多市則很差﹐只得17.5%。鄒至蕙在舊多市表現很好﹐有31.6%﹔但是在她反對興建地鐵的士嘉堡則很弱﹐只得17.8%。

假如所有受訪者﹐而不單是已決定的投票者都包括在內的話﹐莊德利仍然領先其對手超過10個百分點。莊德利得到35%的支持率﹐福特得23%﹐而鄒至蕙得21%。

與Nanos在7月所做的民調比較﹐今次的調查莊德利的支持稍有增加﹐而鄒至蕙則大幅下跌。在7月的調查中﹐莊德利得到39.1%的支持﹐鄒至蕙得32.7%﹐而福特則只得21.7%。

對於福特來說﹐今次調查對他頗為不利﹐因為有58%的受訪者認為在過去4年﹐多市的聲譽下跌﹐有21%認為沒有改變﹐有17%認為有改善﹐另有4%不肯定。這是對福特的吸毒及酗酒醜聞的否定。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