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電氣化 10年內難完成
莊德利「智能軌道」計劃遭潑冷水

[2014.09.03] 發表
杜傑(左)昨早為莊德利站台。

【明報專訊】多倫多目前民望領先的市長候選人莊德利在競選中期﹐拋出了他的多市快速交通計劃「智能軌道」(SmartTrack)﹐指能在7年內以軌道交通連接多市各處。但此一計劃﹐很大程度上需要倚賴GO火車軌道電氣化。而「都市連通」(Metrolinx)高管則表示﹐整個電氣化過程未來10年內還未必能夠完成。

「都市連通」負責大多區和咸美頓的公交項目。該機構CEO麥奎格(Bruce McCuaig)近日表示﹐他們還在努力﹐希望確定未來10年當中究竟可以走得多遠。

他說﹐「是否系統的每個部分在10年當中都會電氣化﹖我們現在還在計劃的初期﹐來預測究竟在10年當中做到哪些部分﹐還為時太早」。

他表示﹐目前他們需要決定是大的方向﹐比如整個計劃的大綱﹐10年後系統可以收穫哪些結果等。

他指出﹐影響整個系統電氣化進程的基本因素當中﹐多市中心的聯合車站電氣化是重要的一個。據估計﹐僅此一項需要3到4年時間。而聯合車站電氣化的完成﹐將會影響到所有軌道線路電氣化的完成。

迄今還不知道聯合車站電氣化項目什麼時候可以動工。

機場快線仍未完成環境評估

甚至﹐已經報道了很久的「聯合車站連通皮爾遜機場」電動快車項目﹐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完成所有的環境評估內容。

麥奎格表示﹐就該項目而言﹐「我們需要和省府合作﹐爭取在未來數月中最終批准這個項目」。

「都市連通」官員已經向該機構管理委員會的本周會議提供了一項報告﹐描述整個GO火車軌道電氣化大型項目的規模和複雜性。

GO火車軌道的電氣化項目﹐對安省和多市政壇均有影響。安省層面﹐省長韋恩已誓言未來10年將在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區投入基礎設施資金150億元﹐省民們在下屆省選之前期待看到此事的進展。

而多倫多市長候選人莊德利﹐對項目依靠更大。他的「智能軌道」項目﹐主要是寄希望於秦基納和斯托克維爾(Stoufville)兩條軌道線﹐然後加少許新軌道﹐連通多市各處。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