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新iPhone推出 中港電訊股當炒

[2014.09.03] 發表
新浪微博日前流傳一張,聲稱為聯通的宣傳單張,首次透露在中國買iPhone 6的入場費,而價格亦與昨日盛傳的消息琣X。

香港每逢蘋果推出新版本iPhone,電訊股均被市場短炒一輪。中移動(0941)、聯通(0762)及中電信(0728),昨日股價齊齊創逾兩年新高,其中中移動收報98元,更創下2008年8月12日以來新高,市場預料,一眾近期表現呆滯的香港電訊股如香港電訊(6823)、數碼通(0315),在iPhone 6推出在即之際,或有一輪炒作。

有對}基金分析員指出,近期市場追捧中資電訊股,是炒作其改革概念,「其他中資股如內銀等不當炒,唯有轉炒電訊股,至於改革是否成功不是重點,只為單純炒一轉」。

中移動收98元 創6年新高

有外資行電訊分析員認為,國企改革、減手機補貼等理由,有助中資電訊股改善盈利,「iPhone 6亦是炒作因素之一,但始終內地的iPhone用戶較少,對整體收入的幫助未必大」。他又指出,中資電訊股的估值落後,亦吸引基金掃貨。

據彭博資料顯示,3隻中資電訊股2014年企業價值(EV/EBITDA)估值約4倍,屬較低水平。聯通為3家電訊商中,預測市盈率最高,亦只得20.77倍。相比之下,上述3隻本地電訊股,其預測市盈率均為20倍以上,故分析員估計中資電訊股仍有炒作空間。

更多要聞一
77.5萬元買單車房屋為送子上小學
【明報專訊】昨天是開學第一天,萬錦市一間全新的學校Beckett Farm Public School校園外,擠滿了眾多望子成龍的家長。為了... 詳情
開學首兩周 嚴打校區違規司機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警方於昨天開學日展開為期兩周的道路安全運動,派出警員全力打擊在校區違規駕駛的司機﹐尤其是在斑馬線及道路交界的位置。 ... 詳情
全日制幼稚園落實 安省50萬兒童將受惠
【明報專訊】在昨日開學的第一天,安省教育廳宣布正式在全省範圍內實施「全日制幼稚園」項目。雖然有批評指該項目僅僅給孩子提供玩耍的機會,而不是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昨天提醒重返校園上課的學童,要留意個人隨身攜帶的電子器材。據過往的罪案數據顯示,罪犯通常會把握這些機會,趁學童在往返校園... 詳情
莊德利支持率42%遙遙領先
【明報專訊】假如民意調查準確的話﹐在今天舉行多倫多市長選舉﹐莊德利(John Tory)會以四成以上的支持率成為多市市長。根據民調公司N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