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公校教委大花筒 買手機名酒旅遊全報銷

[2014.09.14] 發表

【明報專訊】鑑於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委每人每年都有2.7萬元的開支預算,部分教委花費預算的行徑令人側目,當中包括有教委前往以色列和熱帶旅遊地點公幹,又有教委用近700元購買手機,更有甚者是乘搭包機往阿省考察油田。

據本地一間電視台透過自由資訊法獲得公校教育局2010年至2014年1月為止的審計報告,內部發現到部分教委的花費令人費解。

譬如當谷西教委Gerri Gershon花費3765元前往以色列考察,她還在機場購買貴價圖書。

至於前教局主席博爾頓(Chris Bolton),到中國訪問期間購買貴價酒,列為公費開支,這本來便是不可報銷的項目,後來他自願補回大部分的開支。

此外,審計報告內顯示,不少教委用開支購買昂貴的電子產品,譬如iPad和價值658元的手機。

接替斯彭斯的教育總監關玉娜表示,她上任後已再無這些濫用公帑的狀況,今年5月教委已通過議案,今後的開支都會被放在網上讓市民可以自由瀏覽,大大增加了透明度。

更多都會新聞
四驅車衝入修甲店 3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天接連發生交通意外,至少導致4人受傷。在市西一宗交故中四驅車衝入修甲店釀成3人受傷。 這宗意外發生在昨午2時15分...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一座柏文昨晨發生疑似一氧化碳泄漏事件,柏文內住客需要徹夜緊急疏散,還幸事件之中並未有人受傷。 這宗意外發生在昨天...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昨天公布最新一宗兇殺案的受害人身分,死者是一名60歲老翁。案發時他被一群男子毆打致死。 警方稱死者是佩珀(Rich...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三所醫院從2010年開始,聯手搜集有關病人的各種人口統計資料,後來又有多市公共衛生局的加入,以幫助衛生護理部門增強服務...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Yorkville名店區內一間酒店昨天清晨發生有住客持槍案件。警方出動特警到場把嫌疑人拘捕。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其後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