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卡梅倫 IS斬首英人質
處決3人質兇手恐為同一人

[2014.09.14] 發表
海恩斯與女兒的合照。(互聯網)

【綜合報道】伊斯蘭國(IS)聖戰士團體宣稱,它已處決英國援助工作人員海恩斯(David Haines,圖),報復英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加入美國號召組成的對付伊斯蘭國聯盟。視頻發布之前數小時,海恩斯家人曾公開要求綁架者和他們聯絡。

這段影片可在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的網站上看到。

這段歷時2分27秒的視頻標題為《向美國盟國發出的信息》,它指摘英國首相卡梅倫,加入已向聖戰分子開戰及在伊拉克空襲的美國的聯盟。片段中執行處決的武裝分子亦威脅處決另一名英國人質。

如果影片屬實,將是繼美國記者福利(James Foley)與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後,第3名遭到伊斯蘭國斬首的西方人質。而處決3人的兇手恐為同一人。

處決海恩斯的劊子手則在影片中告訴英國,加入聯盟將「加速毀滅」英國,將會把英國人民拖入「另一場贏不了的血腥戰爭」。伊斯蘭國先前陸續發布斬首美國記者影片,這段影片中的好戰分子可能是同1人。44歲的海恩斯在蘇格蘭出生,2013年3月在敘利亞遭到挾持。

伊斯蘭國本月稍早公布斬首美國記者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的影片,海恩斯也在其中,伊斯蘭國當時揚言殺害海恩斯。

海恩斯先前為國際援助慈善機構「技術合作與發展組織」(Agency for Technical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服務,參與過巴爾幹地區、非洲及中東地區的人道主義工作。

美國霍士新聞(Fox News)先前曾報道指出,23歲的倫敦饒舌歌手巴里(Abdel Majed Abdel Bary)就是斬首西方人質的嫌疑人。美國情報單位人士指出,巴里在埃及出生的父親,2012年由倫敦引渡至美國,因為據稱他與拉登以及1998年美國駐肯尼亞和坦桑尼亞大使館爆炸案有關。消息人士說,巴里去年前往敘利亞,為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伊斯蘭國前身)作戰。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德國《明鏡》周刊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局和英國情報機構,可以由電訊巨頭德國電訊和其他幾家德國運營商處秘密獲取數據。 周日出版的... 詳情
教宗方濟警告「第三次世界大戰」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圖前)警告,目前世界各地遍布的犯罪、屠殺和毀滅,已經成為一場「零碎的」第三次世界大戰。以上帝之名譴責戰爭和屠殺的教宗方濟... 詳情
抗伊波拉 利總統向奧巴馬求援
【綜合報道】伊波拉病毒仍然肆虐利比里亞,該國官員上周六公開一封總統瑟利夫給美國總統奧巴馬的信件,希望美國能夠向利比里亞伸出援手。 信件... 詳情
荷蘭兩醫生疑染病 空運返國治療
【綜合報道】荷蘭外交部周六表示,兩名荷蘭醫生懷疑在塞拉利昂工作時感染致命的伊波拉病毒,將盡快把兩人空運回國治療。 荷蘭公共壎糽M環境研... 詳情
【綜合報道】菲律賓民防辦公室說,菲律賓中部一艘渡輪在巨浪沖擊下傾側,事故令最少造成3死,逾百人獲救,29人失蹤。 國家災害風險減少管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