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警告「第三次世界大戰」

[2014.09.14] 發表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圖前)警告,目前世界各地遍布的犯罪、屠殺和毀滅,已經成為一場「零碎的」第三次世界大戰。以上帝之名譴責戰爭和屠殺的教宗方濟指出,二戰後每一天,人們都處於第三次世界大戰中。

面對殘暴的伊斯蘭極端主義,教宗方濟表示,國際社會有「正當的理由」使用武力阻止「伊斯蘭國」激進份子的「不正當侵略」。

更多國際要聞
抗伊波拉 利總統向奧巴馬求援
【綜合報道】伊波拉病毒仍然肆虐利比里亞,該國官員上周六公開一封總統瑟利夫給美國總統奧巴馬的信件,希望美國能夠向利比里亞伸出援手。 信件... 詳情
荷蘭兩醫生疑染病 空運返國治療
【綜合報道】荷蘭外交部周六表示,兩名荷蘭醫生懷疑在塞拉利昂工作時感染致命的伊波拉病毒,將盡快把兩人空運回國治療。 荷蘭公共壎糽M環境研... 詳情
【綜合報道】菲律賓民防辦公室說,菲律賓中部一艘渡輪在巨浪沖擊下傾側,事故令最少造成3死,逾百人獲救,29人失蹤。 國家災害風險減少管理... 詳情
女童玩澳機動遊戲飛墮亡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一名8歲女童在澳洲南部阿德萊德市皇家阿德萊德秀(Royal Adelaide Show)乘坐機動遊戲時被拋出,從10米高... 詳情
日行23宗隆胸手術 澳洲醫院挑戰世界紀錄
每年有數千名澳洲女性,前往泰國接受隆胸手術。澳洲「衝浪者天堂」黃金海岸一間醫院,前日在一天之內進行了23宗隆胸手術,挑戰世界紀錄。 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