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步明去信投訴 夫加名「絕對支持」

[2014.09.16] 發表

【明報專訊】許步明昨於庭上供稱,她從女兒口中得知原訴盧冠中懷疑作弊一事,並告知丈夫陳茂波,陳表示「絕對支持」妻子寫信給校方,說可把他的名字加在信中。但許強調,即使信中以陳茂波及她二人名義發出,但她從沒強調丈夫當時立法會議員的身分。對於她把該信副本發送到陳茂波的立法會電郵,許解釋陳公務繁忙,立法會電郵是他「最有可能睇鶩荂v。

稱無利用夫身分抬高自己

許又解釋,她於投訴信中選用「領袖生作弊」為題,只因她想把校內傳言作「總結」,又說自己不是律師,「只係以平常心去諗(自己所做的事)」,從沒想過會有什麼後果。她強調,投訴信的開首只說「I am the mom of year 13(我是13年級學生的母親)」,連女兒名字亦沒提及,顯示她從沒有利用丈夫身分抬高自己。

許庭上大讚女兒陳天欣,說她「好好心地」,對朋友非常好,不愛說人是非,故相信女兒因作弊一事嚴重才向她透露。她續稱,她曾就盧冠中懷疑作弊一事聯絡3名校內家長好友,發現原來她們也聽過有關傳言,其中一名家長說2010年某次英文測驗後,有老師把學生的試卷放於桌上並離開課室,其後有同學目睹盧冠中把部分試卷拿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遺下830億元巨額遺產,上訴庭早前駁回華懋慈善基金上訴,維持原審裁決,指華懋只是遺產信託人,並非直接受益人... 詳情
【明報專訊】北角昌明洋樓去年發生升降機急墜意外,導致7人身體多處骨折,4名負責肇事升降機的承辦商董事和工程師昨否認全部共14項傳票。機電工程... 詳情
【明報專訊】幼稚園教師受託幫友人的女兒補習,卻因功課問題強行脫去女童褲子,並用藤條抽打其屁股。她早前承認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辯方昨求情引述... 詳情
9款嬰兒濕巾可致敏
【明報專訊】消委會檢視市面44款嬰幼兒專用清潔濕巾,發現9款聲稱可用於嬰兒臀部、雙手或面部的產品,包括HUGGIES、菲比及萬寧等品牌,都含... 詳情
兒童汽車椅測試 3款不堪撞擊
【明報專訊】政府正研究強制兒童必須使用「兒童汽車安全座椅」,保障他們乘車安全。消委會早前比較市面11款兒童汽車座椅,發現大部分經正面及側面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