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汽車椅測試 3款不堪撞擊

[2014.09.16] 發表
消委會檢測市面11款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發現大部分的座椅在經過正面及側面撞擊測試後,都獲得較高的4.5或以上評分(以5分為最高),包括圖中兩款產自中國的Concord(右)及葡萄牙的Besafe(左)品牌座椅。(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政府正研究強制兒童必須使用「兒童汽車安全座椅」,保障他們乘車安全。消委會早前比較市面11款兒童汽車座椅,發現大部分經正面及側面撞擊評分,都取得達4.5分或以上(以5分最高),但有3款座椅只有1.5至2.5分的低分水平,部分椅背位置更出現損壞;另有4款驗出含微量對兒童健康或環境有害的化學物,建議家長小心選用。

消委會與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合作,比較市面11款供初生至36公斤體重兒童使用的汽車座椅,分別放入真車內以時速71公里及28公里,進行正面及側面撞擊測試。結果發現1款產自意大利,名為Peg-Perego的樣本在接受正面撞擊時,椅背出現損壞,雖然假人身上的感應器顯示受傷風險較低,但實際意外的車速較高,可能嚴重影響對兒童的保護,故評分只得1.5。另有兩款產自荷蘭及中國的Maxi-Cosi及Britax/Romer座椅,在接受側面撞擊測試時未如理想,只得2.5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消委會今年首8個月接獲51宗涉及停車場收費爭議、管理不善等投訴,其中有投訴指停車場的收費說明,所列適用時段的字體太小,相關告示牌... 詳情
【明報專訊】環境諮詢委員會大會,昨僅以4小時完成審議機場第三條跑道的環評報告,主席林群聲會後表示,委員會有條件接納報告,但認為機管局提出成立... 詳情
兩發麵廠准延期交反強拍理據
【明報專訊】位於深水鶞滿u兩發麵廠」地舖,上月底遭麗新發展旗下的「美裕投資有限公司」申請強制拍賣重建。兩發麵廠昨日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延期提交反... 詳情
【明報專訊】繼上月初有14歲男學生攜帶1公斤氯胺酮(K仔)過境涉販毒被捕後,警方前晚在港鐵羅湖站截查一名15歲少女,在其環保袋內一盒「鳳梨酥... 詳情
太子道10米樹折斷攔路
【明報專訊】昨晨懸掛1號風球之際,九龍城有樹倒塌阻路。昨早8時半,太子道西304號昌怡閣對開行人路上,一棵約10米高大樹突然折斷塌下,壓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