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一周年 「薄粉」傳被捕噤聲

[2014.09.22] 發表
今天是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因貪腐被判囚終身一周年,不少左派在網上發表挺薄言論。(資料圖片)
「薄粉」王錚

今天是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因貪腐被判囚終身一周年,薄的著名支持者、北京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副教授王錚近日傳被拘捕,本報昨日接通王的電話,對於她是否被限制人身自由,王表示「不方便說」。

網民隱晦紀念:忠良何日還

前日起就有「薄粉」在網上稱王錚被捕,呼籲網友「幫幫她」。本報昨日致電王錚,多次無人接聽後終於接通,對人身自由問題王表示「不方便說」,記者想繼續追問,王答「過幾天再說吧」。王曾因公開號召挺薄被拘,薄落馬後,她曾成立「中國至憲黨」,推薄為終身主席。

昨日,不少左派網民發表懷念薄熙來的言論,網友「哭泣的蝴蝶兒」賦詩稱:「民已悔兮念熙來,君何忌兮謠傳散。冤詔下兮恨千古,忠良去兮何日還?」網友「藍蓮花1900Boo」說「922,讓我們見證了他們的無恥,也驚動了上天,驚醒了人們」,但遣詞多較晦澀,未出現薄熙來全名。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新聞
太原城中村一民房坍塌  3死12傷
21日晚,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區塢城村一改建施工3層民房發生坍塌,造成多人被埋。該民房處於城中村的外圍,地處繁華地段,樓房倒塌時同時還將邊上的二... 詳情
貴(陽)廣(州)高鐵昨日起檢測試驗,預定於年底全線通車,標誌西部地區也進入「高鐵時代」。貴廣鐵路全長857公里,為時速250公里的客運專線,... 詳情
李克強舊部秦玉海被查
【明報專訊】中紀委網站昨日公布,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秦玉海(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61歲的秦玉海是黑龍江人,其任職經歷與現任總理... 詳情
【明報專訊】山西21歲女子遭強姦後殘殺,頭臉被磚頭砸爛珖e,喉部更遭插木棍,死狀恐怖。死者父親痛斥「歹徒毫無人性,這樣的手段簡直就是屠戮和虐... 詳情
習近平在本月初全國人大成立6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提出,要「切實防止出現人民形式上有權、實際上無權的現象」,曾被論者解讀這番話是詬病內地制度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