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興訟阻建風力發電場
指工程噪音損女兒聽力

[2014.09.22] 發表
德雷南要求法院頒發即時禁制令﹐停止風力發電場建築工程。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安省最大規模的風力發電場觸發一場官司﹐首輪法律行動周一在法庭展開。一個農民家庭要求法庭勒令﹐風力發電場馬上停建。

原訴人德雷南夫婦(Shawn and Tricia Drennan)向法庭遞交文件﹐表示擔心安省戈特里殊(Goderich)附近140個K2渦輪風力項目傷害他們。

德雷南家要求地區法院頒發即時禁制令﹐停止風力發電場建築工程﹐等候該案上訴結果。他們指出﹐加拿大衛生部還在研究﹐探討工業風力計劃對鄰近居民的影響。

陳情書說﹕「事實上﹐我們的政府打出綠化能源名堂﹐拿申訴人做實驗鼠。」

陳情書指出﹕「安省環境廳叫停離岸風力渦輪﹐因為即時未知環境如何影響魚類﹐知道這事後﹐更害怕和擔心做實驗鼠。」

德雷南夫婦在安省倫敦申請禁制令﹐他們的聲援者有迪克遜(Dixon)及賴安(Ryan)兩家庭。這兩家人反對安省西福斯(Seaforth)附近的15個聖哥倫巴(St. Columban)渦輪風力項目﹐迪克遜夫婦說﹐工程噪音傷害他們的8歲女兒﹐她有聽力過敏反應。

但安省K2風力與聖哥倫巴能源公司辯稱﹐它們的項目安全﹐取得必要的許可證﹐此時停建﹐會有嚴重財政後果。它們還說﹐這個項目經過嚴密審批程序﹐包括兩年規劃和多份環境研究報告。

K2風力在陳述書中說﹐上訴聆訊會在渦輪運轉前進行﹐所以沒有即時健康風險﹐沒必要禁建。

安省環境廳批准8.5億元K2項目﹐它的生產電力可供應10萬民戶。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名加籍華裔男子,涉15年前詐騙他人400餘萬貨款外逃,並更改了國籍和姓名。15年後他到中國訪友,剛到北京便被警方拘獲。 ... 詳情
校內賣汽水罰停學 男生不忿 校外照賣
(阿省萊斯布里奇21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高中男生在校園賣汽水﹐校方下令他停學。他說﹐他照樣售賣百事可樂﹐但不在學校範圍內﹐學校有禁售甜味飲... 詳情
加人南下紐約參與示威 籲聯國哈珀遏氣候暖化
(紐約州紐約21日加新社電)一群加拿大人周日加入美國人的行列﹐與數千名示威者一起在紐約市遊行﹐要求當局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一些加拿大... 詳情
候診失救案 死者家人求裁侵憲章權利
(溫尼辟21日加新社電)原住民男子在醫院急症室輪候34小時失救案﹐他的家人入稟緬尼托巴省上訴庭﹐要求它裁定他的憲章權利受侵犯。 男子辛... 詳情
響應全民氣候遊行 多市3000人示威籲減排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天有多達3000名支持環保人士在市中心上街遊行示威﹐呼籲公眾及政府更多的關注氣候變化問題。 示威者從央街夾登打士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