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應可追及市值
《巴倫》:Genworth具八成上升空間

[2014.09.22] 發表
圖為Genworth總部。(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保險集團Genworth Financial(代號GNW)自2004年由通用電氣(代號GE)分拆成獨立上市公司後,表現十分反覆,但過去1年業務表現已達預期,未來數年應有明顯改善,股價亦應可追及其應有價值;《巴倫》表示,以其收入及資產負債表計算,每股市值應為24.31美元,以上周五收市價13.19美元作比較,股價應有84.31%上升空間。

《巴倫》表示,2007至2010年美國樓市泡沫爆破,令Genworth的按揭保險業務大受打擊,但同時,長期護理保險業務亦面對主要競爭對手,如Metlife(代號MET)的激烈競爭,令Genworth整體業務全面受挫。

長期護理保險業務營運溢利降

Genworth行政總裁Thomas McInerney於去年3月預期業務好轉,令股價由當時的9.65美元,上升至今年5月份逾18美元,但由於第二季度業績顯示,其長期護理保險業務營運溢利由去年同期4,600萬美元急降至只有600萬元,令投資者憂慮該業務的前景,引致股價由18.74美元高位回落約30%。

Compass:目標價16.5美元

《巴倫》引述Compass Point分析員Ken Billingsley指出,儲備開支於過去數月已反映在股價上,預期不應再影響股價前景;他給予Genworth未來1年目標價為16.5美元;他強調,投資者對Genworth管理層的賠償處理經驗實屬反應過敏。

《巴倫》表示,Genworth的每股有形資產帳面值應逾29美元,相當於現股價的1.2倍,且預期保險索償費用將較預期少,未來數年業務應有較佳表現,股價與市值的距離應可逐步收窄,若不計入其他累計綜合收益,其帳面值每股應為24.31美元,比較上周五收市價13.19美元後,即有84.31%上升空間。

《巴倫》亦引述Raymond James分析員Steven Schwartz的分析。

股份回報率偏低

Schwartz指Genworth於第二季度的股份回報率只有5.2%,相對人壽保險業的10%或以上的平均股份回報率明顯偏低,反映Genworth的股份回報率將有上升潛力。

分析員普遍預期Genworth本年度營運溢利每股達1.29美元,明年度將上升至1.57美元,2016年度更將上升至1.75美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美銀股價料3年升47%
【明報專訊】《巴倫》的分析文章指出,以市值計為全美第二大銀行的美國銀行(代號BAC),預期每股盈利會由本年度的0.75美元,到2017年度上... 詳情
【明報專訊】美匯指數已連續10個星期錄得上升,至少見1967年3月以來最長上升周期,主要原因是日本中央銀行承諾維持刺激貨幣政策,令日圓跌至6... 詳情
Carnival第三季盈收料升
【明報專訊】郵輪營運集團Carnival(代號CCL)將於明天(23日)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分析員普遍預期盈利增長5.1%,收入上升4.26%... 詳情
【明報專訊】U.S. Steel(代號X)加國業務上周申請破產保護後,業內人士預期,沒法改變該集團最終把部分或全部加國資產出售的命運,且猜測... 詳情
月來息口上升是市場焦點,一般觀念是美國息率上升不利新興市場股市,這是由1990年代中,美國加息周期引發亞洲金融風暴而來的經驗,但只要多看一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