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不提佔中 指普選應行一步

[2014.09.23] 發表
參加訪京團的長實主席李嘉誠(左)與幼子、電盈集團主席李澤楷(右)昨日一同離開酒店,李嘉誠多次被問及對佔中及罷課的看法,均沒有回應。(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香港工商界及專業界,與會者之一、醫學會會長史泰祖引述長實主席李嘉誠在會上說,香港人有民族感情,都認同國家,有些人不懂國情,但香港市民感激國家不離不棄。另一與會者引述李指香港邁向普選應行一步。多個與會者都指李嘉誠發言時沒提到佔領中環,但部分與會商界代表在會上發言時則批評佔中。

琣a主席李兆基昨晚主動見傳媒,交代在會上對習近平發言。他指大家要支持人大對普選的決定,要往前走,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前所未有,沒有回歸就沒有普選;香港第一次有普選,不可能一開始就十全十美,凡事亦無可能一步登天,必須按部就班。

李兆基又明確反對佔中,指中環是金融中心命脈,也是萬商雲集的據點,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泉源,不應該破壞,佔中自猁曮偎篫搕ㄣ慼A不可聽從一些人教唆,呼籲停止佔中行動。

唐英年引習:政改有討論空間

九倉主席吳光正會後說,不認同社會指接受人大政改框架是「袋住先」的說法,因港人以前無權利選特首,不應輕易放棄2017年普選特首,成功實施普選對各方都有利。政協常委唐英年與胡定旭等,則引述習近平指人大常委會就特首普選作決定後,政改仍有討論空間。

政協委員、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引述習近平說,近數十年香港的發展及經濟地位得來不易,希望工商界支持。林引述習說,自由行實行10年,對香港經濟幫助很大,但現時很多人唱反調,如香港有什麼問題,中央會重新考慮。

更多港聞
喇沙師生黑衣抗議 校長洗班解畫
【明報專訊】傳統名校喇沙書院校長賀敬(Steve Hogan)早前向全校學生表示,政治是「私事」及「家事」,不應在校內發表意見,結果引發師生... 詳情
梁志堅指佔中影響樓價
【明報專訊】多名富豪在北京批評佔領中環,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圖)說,佔中對本港樓價「當然有些影響」,他說中央對政改框架已經有定... 詳情
中學生赴中大撐罷課 稱喚醒港人
【明報專訊】大學生罷課,但黃昏後中大校園不時見到穿著校服的中學生,在下課後參加罷課集會及活動。學民思潮發起周五中學罷課一日,昨日學民思潮便有... 詳情
朱耀明申十一遮打道集會
【明報專訊】康文署早前以場地不足為由,拒絕民陣申請於下周三(10月1日)國慶日借用維園草地作遊行起點。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昨表示,與民陣協調... 詳情
【明報專訊】在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昨晨發生解放軍駕車將清潔工撞至重傷危殆的嚴重車禍,六旬清潔工被撞至頭鼻出血,當場昏迷,送院急救至昨晚情G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