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將稱曾接求輸波電話
愉園樊偉軍涉假波案

[2014.09.23] 發表
去年12月在球隊愉園中擔任後備門將的梁文禮(圖),昨在庭上多次以「應該是」和「不記得」回答主控的提問,強調事發至今已經很久,大部分細節都已忘記。(章淑廉攝)

【明報專訊】本地甲組足球隊愉園涉嫌在高級組銀牌賽中「打假波」,時任球隊署理教練兼球員樊偉軍早前否認串謀詐騙罪,案件昨開審。案發時擔任球隊門將的梁文禮供稱,比賽前一天收到樊的電話,要求他「聽日場波可不可以輸3、4球」。梁文禮在比賽當日以電話短訊告知樊不想出場,「但所有的事當沒有聽過」。

愉園最終輸0:1

已離開愉園球隊的梁文禮指出,去年12月7日,即比賽前一天,收到被告樊偉軍(35歲)約2至3次來電。由於事發至今已有9個月,難以記得通話的具體內容,但仍記得樊曾詢問他可否令球隊在翌日的賽事中落敗。梁稱覺得樊的意思「可能是打假波」,遂向樊指自己不會也不懂得。至12月8日中午,梁發送WhatsApp信息予樊,指「我真係不想踢了,但所有事我當沒有聽過。」樊回覆叫梁致電給他,惟梁沒有遵從。

其後,在球賽開始前約10分鐘,梁收到消息,指正選門將受傷,需要由梁上場比賽。梁稱其時心情矛盾,既想上場比賽,但因為「聽了一些說話又不想踢」。梁最終仍然出場比賽,該場球賽愉園最終輸0:1。

賽前10分鐘調入上場

由於梁多次供稱忘記比賽前與樊的通訊內容,控方一度想呈上梁在賽後5天,即12月13日,於廉署錄取的口供文件,以協助梁重拾記憶。惟遭梁反對,指「不是太愉快經歷」,故不想再閱讀。

控罪指出,去年12月7日至8日期間,樊偉軍串謀其他人詐騙愉園體育總會及香港足球總會,在愉園對太陽飛馬的高級組銀牌賽中,不盡全力比賽。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ESCC2393/2014】

更多港聞
七人車涉非法入油釀火警
【明報專訊】青衣發生涉及非法入油的火燒連環車意外。昨晨9時許,警方接報青衣路與青南街交界一露天停車場發生火警,消防員趕至發現一輛七人車正火光... 詳情
貨車濺腐液灼傷5途人
【明報專訊】炮台山永興街發生貨車濺出腐蝕性液體灼傷5人的罕見意外。一輛車尾設有大型金屬缸的貨車,行經永興街近電器道交界時,疑因路面凹凸不平,... 詳情
【明報專訊】食環署高級小販管理主任在小販掃蕩行動中,涉嫌被小販的警察兒子在胸口打了一拳,警察兒子被控普通襲擊罪。由於辯方證人及被告在現場拍攝... 詳情
垃圾徵費擬改按戶
【明報專訊】垃圾徵費立法諮詢出現轉折,早前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陳智思(圖)曾指傾向採用按幢徵費模式,認為在行政上較可行落實,不過陳智思昨在委... 詳情
郵輪遇打風改行程 百客啟德鼓譟求賠
【明報專訊】載有3500名旅客的郵輪「海洋者航行號」上周三(17日)在啟德郵輪碼出發,展開6日5夜台灣及沖繩之旅,惟因熱帶風暴「鳳凰」而取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