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邀留任 許:財政不容繼續做司長

[2014.09.23] 發表

【明報專訊】曾蔭權於2005年擔任政務司長時中途「升職」,接替辭職的董建華擔任特首,許仕仁接任政務司長。許昨透露2007年曾蔭權任期屆滿,尋求連任,欲邀請他一同「順利過渡」續當政務司長,遭許斷然拒絕。他強調自己不能繼續留任,否則不能維持生活與消費,「我無可能再做」。

許仕仁昨接受代表大律師蔡維邦盤問,蔡問到,07年3月,許與曾蔭權即將完成兩年任期,曾蔭權籌備競逐連任,有否要求許再做一屆。許承認有此事,稱曾蔭權邀請他繼續合作:「佢講過唔止一次,問我可唔可以留低一段時間。」許指曾蔭權更不強求他完成任期,「再坐一會」也無妨,指曾蔭權稱「就算做唔足5年,可唔可以考慮做多一兩年」。

「考慮生活同消費 唔可以做落去」

許稱,身邊有個別同事建議他「留耐齱v,亦有中央官員向他提議此事。但許未被舊同事的誠意打動,堅決為生活離開。蔡問許是否對曾蔭權的邀請不為所動,他反稱「唔好話不為所動」,「我無可能再做落去。兩年前已經決定驉A考慮財務狀G,生活同消費,唔可以繼續做落去」。許於07年6月30日完成當屆政務司長的任期,再次離開政府,翌日便離港放假。辯方又讀出許仕仁2007年3月其中一周的日誌(見表),顯示其作為政務司長的一周工作。許每天8時40分會和其他司局長及新聞處長開「早禱會」,主要是檢視當日傳媒就政府的報道,討論如何在公關方面處理。每逢周一早上9時,特首和三司會召開會議;周一下午2時,政務司長會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開會,了解議員關注事情。許稱,議員亦會就政府處理草案的方式和速度提出意見。

周二早禱會後,亦會召開行政會議。周四和周五早上9時,則分別會有政策委員會和特首主持的高級官員會議。另外,政務司長亦會在一周內於不同時間和個別政策局長會面,討論不同題目。

更多港聞
夫婦站13樓簷篷避火
【明報專訊】紅磡一個唐樓單位昨凌晨發生電動按摩器起火事件,男戶主救火不果後,與妻子赤腳爬出窗外,站在外牆簷篷等待救援。鄰居見狀開窗讓二人進入... 詳情
【明報專訊】輔警前總監周湛樵的兒子周嘉豪,被指利用虛假的董事會會議紀錄及公司印章,私下把家族公司名下的兩個半山物業抵押予財務公司,獲批170...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回應陳智思選特首否 陳有慶﹕阿仔決定
【明報專訊】為期三日兩夜鼢I豪及專業人士訪京團噚日來到第二日,亦係唯一一日有官式活動行程,唔少富豪噚日見完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人大委員長張德江... 詳情
郭炳江子代父上京
【明報專訊】今次鼢I豪訪京團,一眾超級富豪現身,佢]仲可以帶一名第二代或第三代出席,而上一次2003年富豪訪京團,由於獲邀人數少,佢]仲可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